Vin尋

舟渡小甜饼 返校日 上篇

下篇:https://vinxun.lofter.com/post/1fcc7b88_12ceee0c3    

    燕城连日来都是乍暖还寒、阴雨连绵的天气,今天骆闻舟放假,竟碰着个大晴天。

 

    费渡捧着杯热咖啡,坐在客厅窗边的茶几椅上,欣赏窗外久违的蓝天白云。就连骆一锅都难得清爽不油腻地踏着优雅的猫步踱到费渡脚边地毯上舒服地“喵”了一声。

 

    自从全身伤痕累累地被骆闻舟从滨海一路抱出来,费渡就以骆闻舟的唠唠叨叨作为背景音乐,老老实实地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月。

    好不容易得到出院大赦,又被坐怀不乱刚正不阿的骆闻舟直接下了史上最严厉的禁足令:如非必要,不许出门。如有必要,先多想三遍是否必要。如是,向师兄提出书面申请。如否,不许出门。

 

    于是,费一锅和骆一锅两兄弟就在家相依相伴,白天胡作非为,傍晚毁灭证据,晚上乖巧等待爸爸下班回家投喂,就这么又休养了大半月。

 

    虽然费渡是株阴生植物,可自从跟了骆闻舟,他便对阳光有了愈多的渴望。他享受和骆闻舟手挽手走在阳光下,接受路人的侧目或祝福。

    看着这难能可贵的蓝天,费渡有些按捺不住。他擡头看向墙上的挂钟,九点半,估摸着师兄的起床气该过了,可以行动。

 

    他把咖啡杯放到茶几上,小心翼翼地站起。从这周开始他已经不需要拄拐了,走起来路因为要把身体重心放到好的那只腿上,所以还是稍微显得有点瘸,可怎么都不至于会摔倒。他就这么一瘸一瘸地挪进睡房,轻轻坐到床沿。 

 

    骆闻舟侧身躺着,两条手臂自被窝伸出,随性垂在床沿。此时正是将醒未醒,睫毛随眼睑轻微颤动,呼吸均匀。费渡用指腹温柔描摹他的眉峰,“师兄?”

 

    师兄似是下意识地伸手捞起费渡有些清凉的手,直接塞进被窝压进怀里。“手怎么这么凉……衣服、穿够了吗⋯⋯?”说话还是断断续续的闷哼。

 

    “穿够了,”费渡顺势俯下身,灵巧的鼻尖在骆闻舟的额头游蹭。“师兄,你今天放假,能不能送我去学校?“

 

    “⋯⋯嗯?”骆闻舟用了五秒才反应到他说什么,“去学校?“他先睁开一只眼睛,又用手把另一只上下眼皮还藕断丝连的眼睛揉开。”去学校干嘛?“

 

    “约了新导师谈论文。我这不是都缺课半个学期了吗,导师换人了我也还没见过,今天打算找他聊聊论文之后的方向,这关乎我研究生需不需要延毕的。“费渡的理由冠冕堂皇。

 

    骆闻舟半睁着眼看着这个在“寻欢作乐”专业已经取得了博导资格的宝贝,为了出趟门竟摇身一变成一个在乎会不会延毕的好学生,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他猛地坐起来,大棉被一扬直接把费渡裹了进去。“小崽子,是在家闷太久了,随便找个理由出去玩?”骆闻舟的胸贴着费渡的背,说话时呼出的暖气窜进费渡的衣领。

 

    费渡不怀好意地笑着转身看骆闻舟,眼里却荡漾着纯真无辜,“是去谈论文!” 他把手指缠进骆闻舟的指缝,“送我去好不好?我一会给你发个书面申请?师兄~“

 

    还撒起娇来了?咳咳,有点可爱⋯⋯

 

    骆闻舟在费渡鼻尖轻轻掸了一下,“行了,算是奖励你小子这段时间这么乖吧。”

评论(6)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