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返校日 下篇

上篇:https://vinxun.lofter.com/post/1fcc7b88_12cd62427

(一)

骆闻舟想着费渡确实好久没出过门,看着时间还早,就故意绕了远路带费渡兜风。费渡心情似乎相当不错,一路听着符合他资产阶级品味的车载音乐,修长灵活的手指放在大腿上轻快敲打节拍,只不过,不是在他自己的大腿上。

自从和骆闻舟在一起,当年那个在山路死亡赛道上飙越野车驰骋的费小爷就彻底从了良,腿还没瘸前就被要求严格日常遵守交通规则,不超车不变道,禁止任何形式的不当驾驶。如今腿瘸了没法自己开车,除了欣赏司机的美貌,和(在不挑战司机底线的情况下适度)骚扰司机这两件事以外,就没别的正事可做了。

趁红灯停车,骆闻舟有些粗鲁地一把抓起费渡不安分的爪子,举到嘴边小啃了一口。“怎么了小崽子?在大牢里蹲太久,一放出来就皮痒了?”这位有着超凡定力的骆・坐怀不乱・司机把墨镜拨到头顶,挑起长眉看着似笑非笑的费・在违法边缘试探・渡。

“蹲太久是真的,可我蹲的不是大牢——是师兄家。”费渡揉着皮肤两排浅红的凹印狡黠地迎上骆闻舟的目光。“师兄”二字经他的唇舌碾磨后再轻轻流出,显得尤其粘连可口。

可这位老大爷不知是耳背还是已练就了一番选择性忽略撩闲的本领,关注点直接落在别处。他抬手在费渡脑门拍了一下,“谁家呢?这家你没份啊?”

费渡会意一笑,抢在转灯前凑到身旁啄了骆闻舟的脸,“嗯,我们家。”

“我们家”,在为了哄骆闻舟脱口而出前,连费渡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词的份量。直到他从轻描淡写中回过神来,汹涌的情绪才呼啸而至。“我们家”,这是不曾在他过去生命出现的概念,如今在骆闻舟身边竟成了理所当然。如获至宝的窃喜和战兢使他不自觉地伸手在骆闻舟手背握一握,凉如水的指尖一触即放,配合不怀好意的笑意,表面看来仍似是信手拈来的撩闲。

可骆闻舟察觉到费渡情绪的波动,因为当“我们家”从费渡口中说出时,他脑里也同样嗡了一阵。骆闻舟不作声抬手顺着费渡的发尾在他后颈抚了两下,像在安抚一只炸毛的大猫。此时红灯转成绿灯,骆闻舟收回了手扭头继续开车。

(二)

车在一幢颇有岁月痕迹的办公楼前停了下来。骆闻舟探身替费渡解了安全带,下车绕到另一侧开车门。

红砖绿瓦的办公楼建在一座幽静的小坡上,大楼门前是两层灰白的石阶。前几天一直下雨,今天虽然放晴,可这石阶两旁皆是葱茏树木,把阳光挡去大半,此时地面还渗着阴雨天的潮湿。

骆闻舟用鞋底在地面摩擦几下,觉著有些滑,让这金贵的瘸腿宝贝下地走怕摔了,于是便背过身半蹲示意费渡攀上来“上轿吧少爷~”

费渡顺从地攀上骆闻舟的背,手臂环着他的脖子,把脸埋进爱人的背,大口嗅着骆闻舟卫衣外套上洗衣液的香气。骆闻舟双手勾着费渡的大腿稳稳站起,一路把费渡背上两层楼,脸不红气不喘。

把费渡在走廊放下的时候,他上下打量了费渡一阵,忍不住开了口:“费事儿,你要不要改天去消化科看看肠胃?怎么我每天变着花样给你喂这么多,也不见你多长点肉?”

费渡一双桃花眼随即弯出暧昧的弧度,他凑到骆闻舟耳边用气声一字一顿地说:“虽然补得多,可消耗得也快。运、动、消、耗,师兄。”

“去你的!”如果不是见走廊尽头的办公室正好走出来一个老教授,骆闻舟差点就要把费渡当场扛回车上教训一顿。

费渡听见脚步声顺着骆闻舟的目光往后看过去,顿时露出斯文纯净的笑容恭敬地迎了上去,“钟教授您好,我是费渡。”

钟教授是燕公大心理系最德高望重的教授之一,现在成了费渡的新导师。虽然没有和费渡正式见过面,可费渡在家养伤期间与他已有不少邮件往来。这位慈眉善目的老教授对这个聪明的学生颇为欣赏,当面见了这年轻人干净礼貌,更是开怀。

“哦你就是费渡。你的开题报告我看了,结构很不错,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逻辑扣得很清楚。但你的文献脉络还不是很清晰……”钟教授边说边引费渡进办公室。费渡回头朝骆闻舟挥挥手,示意他先回去。

(三)

在校园里吞云吐雾影响不太好,所以骆闻舟去旁边小卖部买了一打水果味的棒棒糖揣口袋里留给费渡,拆了其中一根叼着在办公楼附近闲逛。

他今天一身休闲运动装,深蓝色卫衣外套穿出了俊朗的青春感,完美融入同在校道上走的青涩大学生群。而且这么个身高腿长的帅哥还衔了根棒棒糖,透出股吊儿郎当的痞气,一路回头率毫无疑问是校草级别。

当他绕了小半个钟头,估摸费渡也快谈完了返回办公楼之际,发现那臭小子居然捧着一束粉白相间的枪炮玫瑰,笑意盈盈地走廊倚在褐红的石柱前等他来接。

骆闻舟快步奔上楼梯,费渡把花递到骆闻舟面前。

“小兔崽子,净干些无谓的事!”嘴上嫌弃,身体却很诚实,骆闻舟高兴地接过花束的同时把费渡也揽进怀里。

“花哪来的?”骆闻舟爱不释手地左右端详着鲜嫩的花朵,“当然是让人送来的,难不成地上捡的?”费渡眨巴着纯真无辜的眼睛,顺手探进了骆闻舟的外套口袋,刚好摸到一大把棒棒糖。他把棒棒糖全部抓到手里,顺成一束,“这束是我的了,”

费渡握起骆闻舟的手,在手背上虔诚地轻啄一下,“师兄,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跟我约会吧。”

骆闻舟舔了舔虎牙拉起费渡的手扶他慢慢下楼,“学校里有什么好约会的?我带你去别的地方?”

“不。”金属边眼镜镜片的视线闪出一丝狡猾,“你可以带我去你读书时骗小傻子们约会的地方。燕公大不是有什么情人径、相思亭吗,师兄你大学谈恋爱的时候应该都很熟吧?”

“咳咳……”骆闻舟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你哥毕业都快十年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早忘了。”

费渡莞尔一笑,“那就带你现任男友走走,好不好?医生说我现在可以慢慢走路,这样有助恢复。”

骆闻舟挑了挑长眉把手指缠进费渡的指缝,“我不带男友,我只带爱人。”

(番外)

两个颜值身材都能直接上秀场走秀的帅哥十指紧扣走在校道上实在太引人注目,尤其他们还一个抱着一束灿烂的玫瑰,一个抓着一把缤纷的棒棒糖,以至于正抱着厚厚的参考书边想事情边走路的心理系研一学生维妮迎面目击这番景象,且惊讶发现这个长发帅哥是自己同系的费渡学长时,一时吓得不敢上前认,只好低头默默继续往前走。

“这不是维妮师妹吗?”然而费渡还是开口叫住了小姑娘。

维妮红着脸回头,撞上了费渡学长温柔和煦的微笑。如果忽略学长正腻腻歪歪地粘在另一个帅哥身上这件事,这几乎是偶像剧般的美好场景。

费渡笑得落落大方,“一段时间没见,维妮师妹还是这么可爱。”

维妮有些腼腆地笑了笑,“费渡学长好。听说你前段时间生病了,现在恢复好了吧?”

“嗯,有他照顾,能不好吗?”费渡赶在骆闻舟把他的行为判定成“四处撩闲”之前赶紧找了补,“师兄,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同系师妹维妮,她可是我们系里的神童,19岁就被破格录取成研究生,想法特别有意思。维妮,这是我家人,骆闻舟。”费渡两句话下来既把学妹夸上天又把师兄哄开花,一石二鸟。

骆闻舟显然很满意费渡的介绍,爽朗地朝维妮伸出手。“神童师妹啊?我就说怎么看起来还是个小可爱呢?真不简单啊。”

维妮和他们多寒暄了几句便自觉不能再当电灯泡赶紧闪人。

在走远一小段路后,她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偷偷用手机费渡学长和闻舟家属在晴朗的春日走在绿树成荫的情人径上的温暖背影,设置成手机壁纸。


评论(6)
热度(4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