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浮光

骆闻舟家里的书房原本有个实木小书柜,最就手的一层放了侦查学、犯罪学、心理学、逻辑学和各类法律书籍,剩下的几层全部充当骆闻舟的荣誉展示架,各种奖状、奖杯、锦旗排得满满当当。

费渡搬来后,骆闻舟陆陆续续把睡房的床、睡房的衣柜、客厅的沙发都换成大一号的,书柜也不例外。

家里这位富二代青年虽然有时看起来吊儿郎当,可他读研确实不是为了混学位,而是正正经经在做研究。和三大箱衣服一起运过来的还有五大箱书,能凑一个小图书馆。

且不说当时费渡脚伤未愈,就是他健步如飞,骆闻舟也舍不得让这骨头嘎嘣脆的宝贝去搬箱子。于是他便一个人将堆在楼下的八个大箱子搬进家里,跑了五个来回,省下了当天的举铁运动。

五大箱书在霸占骆一锅喜欢打瞌睡的客厅角落小半个月后,今天终于迎来了它们的新归宿,宽度覆盖书房一整面墙的白色落地大组合柜。

柜子是费渡挑的,设计简洁利落,白色显得尤其明亮干净。在他自己原来的住处,所有家具非黑即褐,一水儿的深色系。可这次他一开始就决定要选亮堂的颜色。他要他和骆闻舟的家,处处明快敞亮。

骆闻舟和搬运师傅合力组装好柜子已是傍晚。他将五个箱子逐一推到新书柜面前,走到书房门边揉了揉费渡柔软的头发。大少爷全程倚在这欣赏美男流汗砌柜子,若不是因为不想搬运师傅无辜入镜,他是真想把只穿一件套头薄长袖、肌肉若隐若现的师兄录下来珍藏。

“箱子都给你放这,书你自己整理。”骆闻舟把脸埋在费渡的颈窝里,似乎很满意地吸着混合了木质香和洗衣液柠檬香的气味。费渡拢过顺着头发滑到他锁骨的手,在手背上啄了一下,桃花眼底尽是暧昧。“师兄,你这么好,我可以以身相许吗?”

骆闻舟扭头瞥了眼窗外初露的黄昏霞色,狡黠地舔了舔嘴角,“宝贝,太阳才刚下山呢。这么早就急着以身相许,长夜漫漫,受得了吗?”

费渡本来只是信口撩闲,不料和骆闻舟属于肉食动物的犀利眼光对了个正着,突然觉得自己像只主动邀请大灰狼来大快朵颐的小兔子,不禁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我先把晚饭煮下,你在这给我等着。”大灰狼伸手在小兔子的侧脸弹了一下便潇洒走开,把费渡留在原地,自觉如待品尝的晚餐。

夕阳刚好泼洒在新书柜素白光滑的表面,徐徐蔓延开来,将书柜前一小片空间映出柔和的橘色。

费渡把拖鞋留下门外,光脚踩进书房,开始消消停停地整理书籍。骆一锅中途凑热闹进来看了一会,后来听见铲屎官在厨房炒菜的呲啦声,知道到了有罐头吃的时间,便飞快奔了出去。

暮色渐浓,鲜活生猛的饭菜香飘溢进书房的同时,费渡也被不知什么时候欺到他身后的骆闻舟扶腰转了个身,直接抵在书柜靠窗边的角落。

燕城的春天温暖舒适,费渡在白色暗纹衬衣下套了件米色针织毛衣,在夕阳的橘色里仿佛绽着光芒。骆闻舟摘下费渡的眼镜随手放到其中一格,费渡本来就流溢着光彩的眼眸在夕阳余辉下五光十色,微微颤动的长睫毛如同闪烁着金粉。这双眼睛,比费渡贪盏的美酒醉人。

费渡默契地环上骆闻舟的脖子,两只脚丫小心地踩上骆闻舟的脚背,两个人的身体几乎贴得严丝合缝。“师兄,我们一会是吃晚饭还是夜宵?”微凉的鼻尖在骆闻舟的脸上游蹭,二人温热的呼吸旖旎交缠。

“晚饭。不过,你是主菜。”在夕阳浮光中,他们接了个绵长静好的吻。


评论(18)
热度(8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