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一吻如饴

*梗来源于 @野渡无人 的晚安吻 ,实在太甜了


夜静更长,人踏月归,小区昏黄稀疏的路灯正懒懒散散地照着路上唯一的行人。乍暖还寒时节的深宵户外,气温仍在零度上下徘徊,骆闻舟裹紧了大衣,边快步走边呼出阵阵白雾。这是他连续第五天工作至凌晨方归。


零时零分费渡发信息问要不要去接他,因为担心他开车会打瞌睡。但骆闻舟不想费渡这么晚还跑出来,也不确定自己几点能走,便只回复:“不用接,我下班自己打车回去。你先睡,别等我,晚安。”


从小区门口下车再走回家的这段路,因为困得上下眼皮打架,骆闻舟几乎是半瞇着眼睛摸到自家家门的。他拿出钥匙,轻而缓地扭开门锁,再蹑手蹑脚地推门进屋——费渡上半夜的睡眠总是很浅,一点小动静都能将他吵醒。


可费渡还是醒了。因为骆闻舟一进屋就看到费渡不仅给自己留了灯,还将客厅的小沙发推到了玄关处,正蜷着身子在上面打盹。睡美人的眼睛随骆闻舟进屋而徐徐睁开,费渡从沙发上起来,接过骆闻舟脱下的大衣。


“不是让你先睡吗?你睡这容易落枕。”骆闻舟替费渡将一缕挡在眼前的碎发拢到耳后。


“独守空房睡不着。”费渡捏了捏骆闻舟皮肤有些皲裂的手,“师兄,你再这么加班下去,我就要亲自去找陆局抢人了。”


“明天不加了,明天我补休。”因为连日熬夜,骆闻舟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宝贝儿你进房睡吧,我洗完澡过来。”


费渡知道骆闻舟实在是累了,也不想多招惹他,只是一把搂过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便踏着欢快的小步子进了房。


骆闻舟穿着背心从浴室出来,看见费渡正蹲在房间地上给半夜出来巡视领土的骆一锅顺毛。膀大腰圆的猫爷显然被伺候得很舒服,懒洋洋地舒展四肢,发出低低的咕噜声。


骆闻舟走过去伸出脚尖勾了勾骆一锅的大猫尾巴:“你这臭小子还赖在这干嘛?出去睡你的觉。”骆一锅有些不高兴地冲他“喵”了一声,翻身起来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房间。


“你也是,让你去睡觉还不睡,还弄得满手猫毛,快去洗手睡觉。”骆闻舟边说边打着哈欠,眼圈也因为打了太多哈欠而微微泛红。


“好的,师兄。”费渡顺从地洗了手回来,发现骆闻舟已经整个平躺在床上,像是睡着了。


“你头发是不是还没吹?”费渡坐到床边,将手指插到他的还带着湿气的头发里。骆闻舟梦呓般含糊应了声,身子却没动。费渡无奈浅笑,拿起电吹风给躺着的骆闻舟吹头。还好骆大爷头发短,干得快,费渡让他侧身以便能吹到后脑的头发时,他也半梦半醒地配合。


五分钟后,费渡放下电吹风,就着床头灯光打量着爱人疲惫的脸。


“宝贝,你还欠我个晚安吻。”费渡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自言自语。


晚安吻是他俩每天的固定习惯,只要睡一块,睡前必不可少。要是骆闻舟通宵加班,或费渡出差在外,至少也要给对方发个“亲亲”的表情,而且等见上面了还得连本带利补回来。其实这习惯挺像那种青涩小情侣的,如果不是爱上了对方,他俩谁都不曾想到有一天这种腻腻歪歪的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在爱情里,再成熟世故的人都有犯傻犯幼稚的时候。


费渡小心地以手撑床沿,缓缓俯身啄了啄骆闻舟的唇。因为不想惊动爱人,他的动作极轻。成功从睡着的爱人那里偷得一吻,费渡舔了舔唇,准备慢慢起身。


然而骆闻舟却突然抬起双臂环住了他的身子,大手按着他的后背,把人往自己怀里压了压,让费渡的唇重新贴上了自己的。


骆闻舟的眼睛没有睁开,呼吸依然悠长平缓。费渡的嘴角却勾起一丝满足的弧度,像个向大人讨到糖吃的孩子。


"嗯,你就是我的糖。晚安,糖宝贝。”


一吻如饴,甘罩夜夕。

评论(39)
热度(10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