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偷腥

骆闻舟虽说不上无辣不欢,但也算是个重口味爱好者。跟费渡在一起之前,偶尔空闲来了兴致,也会在家大展身手,自己炒几道重口味的小菜,弄得香辣气味满屋流窜,把猫熏得喷嚏不断,只能愤愤不平躲进地下室避难。

 

倒是跟费渡在一起后,无论在家煮还是出去吃都是迁就这位事儿多的费一锅的口味,而且还要讲究健康养生,骆闻舟便很久都没吃过重口味的食物了。

 

今晚费渡要参加高中同学聚会,骆闻舟本来在费渡出门前跟他说的是:“好,那我就自己在家做满汉全席,便宜两只猫”,但等费渡潇潇洒洒地出了门,趴在沙发上的骆一锅还无声无息地朝独守空房的他放了个臭气熏天、经久不散的屁后,他便彻底没了做满汉全席的兴致,反而心血来潮想趁此机会去吃点平时没机会吃到的。

 

于是他一边用费渡买回来的进口猫粮贿赂两只猫,一边煞有介事地告诉它们“你爸出去偷腥,你们给我保密,别让你费爸爸知道”,然后得意洋洋地驱车去了市中心的招牌酸菜鱼餐馆。

 

他独自坐在沿窗的卡位,一个人点了双人份的酸菜鱼套餐,还加了几道香辣的小炒,正准备大快朵颐,却忽然瞥见窗外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这个身影颀长,西装革履,此时立在对面马路的路灯下等绿灯。他发现骆闻舟看见了自己,便风流倜傥地冲他微笑招手。骆闻舟夹着一片鱼的筷子悬在了半空,眼睛定定地看着那风度翩翩的身影在华灯初上的繁忙商业区缓步穿越马路, 优雅地推开了酸菜鱼餐馆的玻璃门。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先生几位?”前台小妹立马殷勤招呼。“谢谢,已经有位了。”他彬彬有礼地朝小妹笑了笑,轻轻拉平了西装下摆,朝着骆闻舟走来。清雅的木质香一路飘散,混在酸菜鱼的酸咸味里,显得有些滑稽。

 

“师兄。”费渡解了西装的两颗扣子,款款地坐到骆闻舟对面。骆闻舟有些尴尬,又觉得好笑:“你不是说有饭局吗?”

 

“嗯,就在对面,”费渡指了指玻璃窗对面的酒店,“你不是说今晚自己在家坐满汉全席吗?”

 

他自如地拿起放在桌旁的点菜单,“二人套餐?哦,原来师兄有约啊,那被我撞见真是不巧,我在这是不是打扰了?”费渡眨了眨眼睛,脸上看不出心情。

 

“臭小子,还会不会好好说话了?”骆闻舟顺过费渡跟前的杯子,给他倒了杯热茶“你哥没约人!明明是我对象今晚有饭局,丢下我一个,我守在家里冷冷情清、凄凄惨惨,这才出来点份寂寞双人餐,自斟自饮,自娱自乐,行不行?”

 

费渡低头呷了口茶,含情眼里溢着笑意。“酸菜鱼啊,唔,我确实记得小时候,每次听陶然说你约他吃饭,不是去吃火锅就是酸菜鱼、撸串、麻辣香锅什么的。现在见你不怎么吃了,还以为你换了口味。”他以皮鞋鞋尖勾了勾桌下骆闻舟的小腿,“怎么?原来你还是喜欢吃的?喜欢就告诉我嘛。”

 

骆闻舟“哧”了一声,“还不是因为你臭小子不爱吃酸的不爱吃辣的,还不喜欢味道重的、吃完沾得满身味的?”他模仿着费渡说话时的神态,一面又不忘把费渡跟前的料碟往旁边挪了挪,免得辣椒的呛味醺着这娇贵的宝贝儿。

 

“今时不同往日嘛。给我尝一口,我再告诉你我喜不喜欢。”费渡指了指那盘麻椒酸菜热热闹闹共聚一堂的酸菜鱼。骆闻舟随即夹起一片鲜嫩的鱼片,递到他嘴边:“别一口吃了,小心辣。”

 

费渡张嘴含下鱼片,细细咀嚼了一会,“味道不错。”他舔舔被油花沾得莹润的唇:“下次想吃的时候不用自己偷偷摸摸,可以叫上我。”忽然手机震动,费渡摸出手机接了电话:“嗯,我马上到了,不用等我,你们先吃。”

 

“他们催了,我得先过去。师兄慢用。”费渡重新扣好了西装的扣子站起身,“我是有点挑食,不过,只要是你喂的,我就都不挑。”他笑意盈盈地趁机摸了摸骆闻舟的手背,转身往餐馆门口走去。

 

“喂,吃完给我打电话,待会一起回家。”骆闻舟冲他背影道。

 

费渡回眸一笑,给他回了个飞吻。

 

*实不相瞒,这是我刚吃完酸菜鱼之后的ji qing创作

 

评论(47)
热度(8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