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情书

*小短篇,舟渡高三同级生双暗恋的设定
*故事始于一封交到骆闻舟手上的、要转交给费渡的情书~

*想看后续可以看这个系列:《青舟渡轻狂》


骆闻舟插在裤袋里的手把那贴着他大腿的小信封都快摸得发潮了。那是班上一个漂亮的女生今天拜托他交给费渡的情书。


他和费渡晚修放学后总是一起走,尽管他并没有那么顺路,他还是坚持每天先陪费渡回到他在学校附近租的那个小区门口,才自己走路回家。


初秋的燕城夜色清寒。费渡把手藏在校服外套的口袋里,和平时一样,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丝毫未察他的不自在。


不多时,他们便到了费渡住的向阳新居大门前。费渡和他道了别,正要转身进门,骆闻舟在心里怒叹一声,藏在裤袋里的手握了握拳,还是伸手拉住了费渡的衣袖,掏出兜里的信封塞到他手里。


昏黄路灯下的费渡显然怔了怔,他讷讷地垂眼看看那封口处还贴着红心的信封,又抬头以犹疑的目光望着骆闻舟。


骆闻舟忽然意识到他在想什么,连忙摆手道:“这是张璇让我给你的!”


费渡恍然大悟般点点头,边说着“哦,谢谢”,边随手把信放进了外套口袋里。


骆闻舟眼神锐利地盯着从费渡外套口袋不安分地露出一个粉色小角的粉色信封,一时有些懊恼。他抓了抓头发,问道:“你这是打算回家再慢慢看吗?”


费渡理所当然地应了声“嗯”,一根看不见的线瞬间又将骆闻舟的心提了起来。


他忍不住追问:“看完之后呢?是回信吗,还是……”


费渡似乎觉得他说的“回信”很有趣,忍俊不禁道:“当然不回,看完就扔了。”


骆闻舟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自觉嘴角上扬得过于明显,于是煞有介事地捂住嘴咳了两声,再勉强正色道:“对啊,那个,都高三了,还是以学业为重。”


费渡抿了抿唇,不知是不是骆闻舟的错觉,他感觉费渡好像也在忍着笑。费渡回答道:“知道了,班长。”


料峭晚风拂过路灯下的二人,勾起一抹费渡身上那若有似无的淡香,在骆闻舟的鼻翼停留。骆闻舟嗅着这香气,又想起刚刚那个信封上俗气的假花香,觉得它躺在费渡的衣服口袋里,简直格格不入。


费渡在风里拢紧了外套,两只手插进外套口袋里,“那么我先上去了,你也早点回家。”


“等等,”骆闻舟开口叫住了费渡,却还没想好到底要说什么,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冒冒失失地一手探进了费渡外套口袋。


费渡被他逼退了半步,他的手和费渡的上下重叠,挤在外套口袋狭窄的空间内,局促在刹那在二人之间蔓延。


骆闻舟愣了片刻才鼓起勇气,一不做二不休似地,两只手指钻到费渡掌心下,想去夹那个信封,可是空间有限,他的手指又不小心挠到了费渡的手心。费渡的手率先往外抽去,骆闻舟随即夹紧了信封,和费渡的手一起离开了外套口袋。


夜凉如水,骆闻舟的脸却在发烫。他迅速把信封塞回自己兜里,略带结巴地说道:“要不、要不然还是我帮你处理掉吧,我怕你心软,等下忍不住安慰她几句,浪费了复习时间。”


费渡低下头,半张脸隐在黑暗里。骆闻舟听见他低声应道:“好……”


沉默持续了数秒,他才重新抬眸,对上骆闻舟的眼睛道:“其实,谁给我情书,我都不会心软的。我……我答应过你,高三要好好学习的。”


骆闻舟立刻抓住机会顺竿爬去:“对对对,你答应过我的啊,期末要冲进全级前五十!”


说罢两个人相视而笑,共同把尴尬褶了过去。


费渡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说:“时间不早了,你快回去吧。明天见。”


“嗯,明天见。”骆闻舟目送费渡上了楼,兜里揣着那封所托非人的情书,踏着愉悦的步子往家的方向走去。


评论(26)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