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生日礼物

*舟渡高三同级生双暗恋设定

*原著没提过闻舟什么时候生日,不过既然这个是架空的校园同人,就不必太在意具体日期啦

 

高考百日倒数期间,周六也要全天上课和晚修。这天晚修放学后,骆闻舟照常陪费渡走路回费渡在学校附近租的住处。

 

今晚骆闻舟格外安静,一路上都不大说话。费渡猜他大概是在想学习的事,便不打扰他的思绪,只是同他一道默默走在乍暖还寒的幽静小道上。

 

等二人进了费渡的小区花园,骆闻舟突然停住脚步,扭头看向费渡。

 

费渡见他似乎欲言又止,目光匆匆扫过自己,旋即又移开视线,最后才用故作随意的语气问道:“哎费渡,你知不知道,明天是什么……”

 

“你生日。”费渡脱口而出,声音无波无澜,却让站在他面前的骆闻舟一瞬喜上眉梢。

 

“怎么记得这么清楚?你是给我准备礼物了吗?”骆闻舟的话带着点玩笑的意思,眼里的期待却认真无比。

 

费渡点点头:“嗯,准备了,就在我书包里,你现在想要的话,我现在给你。”说着,他顺下自己书包的一侧肩带,拉开拉链伸手往里摸索,摸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绒面方盒,递到骆闻舟面前。

 

骆闻舟欣喜地接了,捧住小方盒就着不甚明亮的路灯左右端详。“包装真好看,这是什么?”

 

“手表。”这份礼物是费渡半个月前就准备好的,是和他目前戴的腕表同一品牌的运动休闲款。

 

“是很贵的那种吗?”

 

“唔……还可以,跟我现在戴的是一个牌子的。”

 

“跟你的一样吗?”骆闻舟的脸上泛起掩不住的喜色。

 

费渡弯眼浅笑着摇了摇头:“是同一个牌子,但不是同款,你拆开看看就知道了。”

 

其实他一开始径直挑的确实是同款,他也说不清那是出于什么样的私心。他和骆闻舟是同桌,平时出双入对,上课、自习都是手肘挨着手肘的。要是腕上环着同款手表,这大概会成为一个暧昧不明的证据,指向他不敢细想的答案。可到了结帐前一刻,他还是把手表换了。最近他已经听到一些关于他和骆闻舟关系猜测的风言风语,他自己倒无所谓,但他不希望这些东西影响骆闻舟半分,尤其在即将高考的关键时候。

 

骆闻舟看起来还是很高兴,迫不及待地开始拆礼物,可拆到一半就停手了,彷佛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把解开的丝带系了回去。费渡见他面露犹豫:“要不,你明天再送我吧?”

 

费渡不解:“怎么了?不喜欢吗?”

 

“当然不是,很喜欢的!”骆闻舟抱着礼物,原地踱了几步:“可你本来打算是明天才送我的是吧?你明天要送我礼物,那我明天还能见你。可要是我现在就收了,明天周日,就见不到你了……”

 

骆闻舟的声音弱了,费渡的心跳快了。

 

“你现在收下吧。”费渡没有直视骆闻舟,就像骆闻舟也没有直视他,“明天是你生日,要是你想见我,我就来找你。”

 

“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骆闻舟又重新咧嘴笑了,费渡发现自己总是很轻易就能让眼前这个男生高兴起来。骆闻舟愉悦地拆了包装,外头的花纸竟一点都没有撕烂。

 

费渡看他把手表放在掌上,爱不释手的模样,不由得也随着他觉得开心。

 

“哎,既然礼物是你送的,要不你帮我戴呗。”骆闻舟把自己手臂伸到费渡面前。

 

“哦,好。”费渡闻言上前,小心地将手表环在骆闻舟腕上。尽管他尽可能不触到骆闻舟的皮肤,可动作间指尖还是不可避免地扫了他的小臂。两个人离得很近,又一起低着头看,额与额几乎要蹭到一块。

 

费渡还没来得及将表带整好,就被一道来自背上的力推了个踉跄。等他反应过来那力来自骆闻舟搂在他腰上的手臂时,他已经扑进了骆闻舟的怀里。

 

春寒料峭,晚风习习,骆闻舟身上很淡的衣物柔顺剂清香被体温烘着,让人如坠一泽柔软的温潭。费渡在这怀抱里彷佛被定了身,竟然无法动弹,也不知附近有没有过路人。

 

骆闻舟一言不发。他拥得很紧,却也松得很快。

 

“谢谢你的礼物!那明天见啦!我先走啦!”直到费渡被他放开,都还没想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骆闻舟已经脚底生风般跑出了数米,他甩了甩腕上簇新的手表,另一只手还抓着凌乱的包装纸,匆匆奔出了费渡的小区,消失在夜幕里。

 

*阿舟问阿渡,手表是很贵的那种吗?阿渡回答:唔⋯⋯还可以。(就几万块吧,本来想买只几十万的,怕你爸妈看见,以为你被什么富商包养了,会把你打一顿。)

评论(36)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