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微温

*高三同级生双暗恋设定的舟渡,舟渡在通话里试图攻略对方的故事(?)


燕城的供暖于今日零时结束。


清凉晚风窜入宁静的书房,勾出费渡一个寒颤。他从“五三”里抽身出来,起身披了件薄外套,走出客厅给自己倒了杯热咖啡。


"你晚上回到家可以喝杯热牛奶,或者弄个水煮蛋吃,补充点营养。”那个絮絮叨叨的声音兀地在脑中响起,费渡扬了嘴角,随手拈了颗巧克力。“睡前少吃甜食,吃水果多好,有丰富纤维和维生素。”还是那把声音。


费渡剥开包装纸,含了巧克力,浓郁的巧克力香在齿颊游走。嗯,味道不错,明天整盒带回去跟骆闻舟一起吃。


他能预想骆闻舟看到巧克力的反应。骆闻舟会先问:“你喜欢哪个口味的?”他回答:“甜的,越甜越喜欢。”然后骆闻舟就会高兴地咧开嘴笑,拣出看着最甜的一颗牛奶巧克力递给他,再找到可可浓度最高的黑巧克力留给自己,边剥包装纸边说:“那我吃这个苦的,甜的都留给你。”他知此刻涌上心头的甜丝丝并非来自嘴里的巧克力,但他惯了自我克制,每每感到欢愉,即立刻提醒自己收束情绪。于是他敛了笑容,端起咖啡立于窗前,静看笼着轻雾的夜色。


近来他常无端想起骆闻舟。明明他俩是同桌,在学校从早到晚都黏在一起——是字面上的黏,毕竟骆闻舟的凳子总是不知怎么回事,挪着挪着就和他的凳脚碰凳脚地贴在一块;晚自习结束后骆闻舟还会把他送到家楼下。基本上回家睡一宿,醒来去学校该看见那张脸了,然而思念依旧见缝插针,顽固且不由分说地填满他看不见骆闻舟的一切空隙。


他不愿为自己对骆闻舟的情感赋名。至少在当下高考进入百日倒数之际,唯有保持现状,才能保证骆闻舟心无旁骛地考好试。


桌上传来手机震动的低呜,这个时间会给他发信息的只有骆闻舟一个,他放下杯子,解锁了手机:“今晚挺冷的,你多穿衣服,别着凉了。”他飞快地输入“知道了,谢谢班长提醒,你也注意保暖”,正想发出去,一股奇异的冲动倏然升起:想听骆闻舟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地把这天寒添衣的提醒再说一遍。


鬼使神差地,费渡拨通了电话。


“嘟——,嘟——,嘟——,嘟——”,无人接听。


骆闻舟应该没那么早睡,可能在洗澡,在复习,也可能像他说的在喝牛奶、吃鸡蛋补充营养。费渡自觉这么一通电话打过去着实有些冒失,万一打断他的复习思路呢?于是他立即编辑了信息:”刚不小心点错了”——未及发送,骆闻舟回拨了电话。


“喂,骆闻舟。”


“喂,我刚洗完澡,怎么啦?”电话那头有些杂音,听起来像是对方拿着手机在往安静的地方走。


“没事,不小心点错了。”


“哦,真的是,点错了吗?”是半开玩笑的语气,是拙劣的试探。


“就是点错了。”费渡在客厅踱了几步,电话那头一时无言。“我今天开了盒巧克力,挺好吃的,明天带回去一起吃。”


“好啊。”骆闻舟的声音是欢快的。


“大个儿,先把头发吹干再打电话!”背景传来骆闻舟母亲的声音。“知道了知道了!”骆闻舟冲远处喊着,随后是房门被关上的“砰”声。


他们一家的相处模式总洋溢着活泼生动的温情。费渡静倚窗台谛听,不禁莞尔。


”刚说到哪了?哦巧克力!对了,我今晚吃了很甜的樱桃,明天也带回去,跟你一起吃。”


“好。你是不是要吹头发了?快去吧…… ”


“不不不,”骆闻舟打断了他,“不用吹,我头发短,用毛巾擦擦就干了。阿——阿嚏!你、你别挂电话!”


骆闻舟打喷嚏的声音泻到话筒上,呼出一阵杂音。费渡被他逗笑:“明明是你自己说的,'不要着凉'。你先去吹头发,我不挂电话,我就听着你吹,可以吧?”


“唔,那也成,那你等我一分钟!”骆闻舟听着像匆匆跑开了,费渡换了只手握手机,一面眺望暗月疏灯,一面试图从听筒捕捉细微的动静:拖鞋踏在木地板的清脆响声,吹风机的嘈杂沙声,其中还混了猫叫——那只陶然哥送给他、他转送给骆闻舟的猫,如今在骆闻舟家生活得很好,按照骆闻舟的说法:“它以为自己是一家之主,神气得很!”


费渡在这嘈嘈切切的背景声里,听出了踏实温暖的生活气息。这是他目前独居的精品小区房中不曾出现的美妙乐曲。他甚至想请骆闻舟改天把他们家这些鸡零狗碎的声音录下来,睡前听一听,也许可以助他摆脱梦魇与浅眠。


“费渡,你还在吗?”骆闻舟的声音带回了他的思绪。

“嗯,在的,你头发吹好了?”


“嗯,吹好了。我……”骆闻舟和他异口同声地说了个”我“字。


“你先说。”费渡道。


“哦,我是想说,你打电话过来我挺高兴的。”要是骆闻舟此时和他面对面,就可能发现他脸上瞬间起的绯色。“我的意思是说,我喜欢,跟你聊天,虽然我们白天在学校也聊挺多的了……”费渡看不见骆闻舟,但以他对骆闻舟的了解,对方应该有些局促地抓了抓那还带着湿气的板寸头。骆闻舟续道:“反正你晚上回到家,家里也没人,以后要是闲着,我给你打电话好不好?”


“这不妨碍你复习吗?”


“那就不聊这么久嘛,每天晚上聊十来分钟,总是可以的。这叫劳逸结合!”骆闻舟一本正经。


“那好吧。”费渡不自觉地在客厅、睡房、书房来回绕着圈。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呢,你刚刚想说什么?”


“啊?”费渡愣了愣:“我忘了……”


“真忘了啊?”


“嗯,忘了。”


“什么记性?背书背傻了?不行,我记得我家里还有些核桃,明天一块给你带过去,补补脑。”


费渡“噗嗤”地笑出了声:“好啊。”


春寒料峭,凉夜寂静,握手机的手因袖口漏进凉风而发冰,手机机身却因保持着通话而微温。


评论(51)
热度(6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