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Q:寻太,请问要怎么养成读书的习惯呀,我现在可能一个月四本书都读不完,很多还是文学小说。懒惰,哭泣555

首先,如果是我们自己喜欢的或者休闲娱乐性质的作品,比如我们喜欢看脆皮鸭,那么我们是可以很积极自觉地看完一本又一本,而不需要专门培养什么习惯的,所以这里,我们其实需要培养的是阅读那些我们没有特别喜欢或者比较难啃的书的习惯。


我觉得就每天定个小目标吧,视我们自由支配的时间来定,每天规定自己要看十五、二十、三十分钟的书(或者换成每天要看十页、三十页、五十页也可以),把这个当成是每天的必做事项,做完在日程表里打个勾、在lof在打个卡。当然如果自己有余力有精力还可以多看点,但也不需要把自己逼得太紧,除非这些是课程必读书,看完还得写论文,否则就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每天容纳量就好。


你可以参考@春天不是读书天 这位我很佩服的博主,她就是在每天一点点地啃《史记》,我每次在首页刷到她的更新都感觉很治愈(?)


评论(1)
热度(15)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