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灰塔笔记|阿诺德】跨年夜

      战后的第二个跨年夜,伦敦处处洋溢着劫后余生的欢庆。


      阿诺德在声色浪荡的酒吧角落缓缓戴上眼镜,起身准备离开。

 

      今晚他来者不拒地同找他搭讪的热情姑娘们调情,却每次都在对方作出进一步暗示时轻巧得体地回绝好意。


      他独自饮尽杯底的蓝色玛格丽特,抄起外套往出口走去。

 

      几个大学生打闹着推门而入,其中一个白净的青年被同伴搡了一踉跄,差点直接扑进他怀里。

 

      青年吊儿郎当地道着歉,年轻俊秀的脸上没有丝毫苦闷忧愁。

 

      阿诺德摆摆手表示并不介意,他继续往前走,直到听见身后有人嚷道:“艾伦,快过来!”

 

      可能只是微醺导致的幻听,然而他还是顿住脚步,回头朝那个白皙的青年开了口:“艾伦?”

 

      那个叫“艾伦”的青年看向他,澄澈的天蓝色眼珠里透出疑惑。

 

       “小艾伦,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阿诺德上前,笑眯眯地向青年伸出手:“我叫阿诺德,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青年双手抱于胸前,一边抖着腿,饶有趣味道:“那么,你能读我的心吗?”

 

      看着对方故作成熟的痞子气模样,阿诺德不由得弯起了眼:“能,只要给我和你聊聊的机会。”

 

      “那好啊心理医生,来读我的心看看?”青年露出爽朗的笑,大大咧咧地回握了阿诺德的手。

 

      青年的手温热柔软,似乎有望融化这季漫长的严冬。

 

      新一年,也许值得一个新的开始。


*此艾伦非彼艾伦,这是假设结局之后,阿诺德邂逅了另一个叫做艾伦的涉世未深小青年。新年了,给我的宝贝阿诺德一点心灵的安慰吧呜呜。

*新年快乐,新一年,新开始~

评论(9)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