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吸血鬼舟与人类渡】四:命

*脑洞飞驰大纲体,挖坑不填坑,语言轻率且随便~

*脑洞目录在这

 

4. 


吸血鬼理论上是长生的,也有吸血鬼在生存了数百年后逐渐衰老死去的例子,反正因鬼而异,过去吸血鬼的历史存档做得不好,现当代吸血鬼开始为自己族类的历史系统建数据库了,但很多资料还是散佚。

 

总之吸血鬼舟至今只在这世界上生活了二十九年。他老是唬弄费渡,说自己已经活了几个世纪,见证过无数历史事件,让费渡尊敬“长辈”。至于有没有唬弄成功他也不确定,因为那姓费的小兔崽子总是十分捧场地配合演出,有时还饶有兴味地追问一些历史细节,好几次让答不上来的骆闻舟只能说记不清,回头去翻历史书;而且费渡还很习惯地喊“老大爷老大爷”。

 

阿舟纳闷:怎么感觉被唬弄的是我?

 

——

 

吸血鬼舟能预见费渡的未来。通常是在“梦中“(理论上吸血鬼是不做梦的)匆匆瞥见一些零散的片段,而这些片段之后就会发生在费渡身边。

 

骆闻舟第一次“预见”费渡是在七年前。

 

有一天晚上他破天荒做了场梦,在梦里他先是看到一幢幽深宁静的别墅,继而是一个上吊的长发女人,最后出现了一个穿着校服衬衣西裤的苍白少年。

 

碎片式的画面在他眼前晃动,然后他猛然乍醒,不禁回想起少年那揉合了震惊、恐惧、悲痛和一丝如释重负的神情。如释重负,他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印象?

 

翌日他开始试图寻找那幢别墅。如果知道少年的校服特征,或者能辨认出校徽校名之类的会方便很多,但在梦里他并未看清。而像梦里那样的复式小别墅,燕城好几个城郊高级住宅区都有,大同小异,他只能逐一去踩点。

 

找了两天一无所获,他打算放弃了。说不定那就只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梦,是他以前看的恐怖电影片段拼凑混杂的结果。他边这么想着边拐进一个特别偏僻的别墅区,突然听见了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的警笛声。

 

他循声赶到那幢别墅时,警车已经停在门口了。吸血鬼的视力与听觉都比一般人灵敏,他看见几个民警走进别墅,另外一个警察正在向坐在别墅楼梯前的少年确认着一些基础信息。

 

那就是出现在骆闻舟梦中的少年,脸色苍白,神情敛静,眼睛里却带着一种清澈强烈的冀望。骆闻舟甚至有种这个表面沉静的少年正在内心拼命呼喊的感觉,他喊得筋疲力竭,却没有任何人能听见。

 

自此,吸血鬼舟开始暗中守护这个少年。

 


评论(22)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