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吸血鬼舟与人类渡】六:甜

*脑洞飞驰大纲体,挖坑不填坑~

*脑洞目录在这


6.


闻舟不但不是茹毛饮血的怪物,他还是个根正苗红的吸血鬼,隶属于燕城特别调查处,是隔壁龙城赵云澜处长的同行,虽然上班不用打卡,但确实领着机关的工资,协助组织处理过许多奇案疑案。


他的身份原则上保密,只有少数和他合作过办案的人类知道他是吸血鬼。陶然就是其中之一。


五年前有一桩案子需要市局与特别调查处联合行动,陶然因此和骆闻舟相识,二人配合默契,私下也聊得来,所以陶然成为了骆闻舟为数不多知道他身份的人类朋友。


七年前费渡母亲的案子是陶然负责的。在那之后陶然一直很关照费渡,把费渡当自己弟弟一样。骆闻舟也一直暗中守护着费渡,但他没有把自己与费渡的渊源告诉陶然。


——


陶然最近发现骆闻舟很热衷烹饪,尤其爱做各种甜汤甜食。


吸血鬼是尝不出人类食物的味道的,于是吸血鬼舟隔三岔五就带着食物来找陶然,美其名曰慰劳好友,实质是让陶然帮忙尝味道。


比如今天中午,吸血鬼舟又带着一保温壶的腊八粥来找陶然,约陶然在自己车里见。


陶然疑心:“你一吸血鬼还煮腊八粥?煮了你自己又不能喝,要干什么呢?”


吸血鬼舟神秘兮兮,净催着陶然尝味道。


陶然确实也还没吃中饭,于是舀了一勺一尝,立马被甜得打了个颤。


“我说闻舟,你这是倒了一整包糖吗,怎么甜成这样?”


闻舟挑了挑眉,“很甜吗?如果正常甜是0分,满分是5分,你给这打几分?”


“那必须5分啊,太甜了!”陶然一边说着一边想找瓶矿泉水漱漱口,但吸血鬼的车里怎么会有矿泉水,最后他无奈叹气道:“你这该不会是给你当志愿者的那个慈善组织做的吧?可别,你那慈善组织的膳食支援受众都是老奶奶老爷爷,你这一口粥下去,血糖得飙升。”


吸血鬼舟笑了笑,“放心,这不是做给老人家的。不过5分确实太甜了点,太甜不健康,我回去稍微调整一下,2、3分甜应该就可以了。还有别的吗?豆子煮得够软吗?”


“够够够,除了太甜,一切都很好。”


“谢啦陶陶!”骆闻舟笑得很开心,陶然不禁拿出其专业的能力打量起他的表情来。


“哎,你这是,谈恋爱了?对方是人类?”


吸血鬼舟笑而不答,只是意味深长地向陶然道了谢,说的是“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于是陶然一脸狐疑地抱着一壶过甜的腊八粥下了车。


而费渡今晚,吃上了一碗食材丰富、口感绵密——且甜度十分合自己口味的腊八粥。


*腊八快乐哦~ 


评论(23)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