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学渣笔记#】书摘

 

《厌女:日本的女性嫌恶》

 

作者: (日) 上野千鹤子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译者: 王兰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为什么说古希腊的同性恋是不对称的呢?因为……“插入者(penetrater)”与“被插入者(penetrated)”之间,是一种单方向的关系,被“插入者”被视为居于劣位。换个说法是,“插入者”是性的主体,“被插入者”是性的客体,两者角色不能混淆。」

 

「男人最恐惧的就是“被女性化(feminize)”,即性的主体地位的失落。男人的同行社会性欲望的纽带,就是相互认可的性的主体者之间的纽带。“你这家伙还真行”的赞许,便是这种主体成员之间的相互认可,也就是“好!让你加入男人世界里来”的盟约。」

 

「而确认男人的主体性的机制,则是将女人客体化。」

 

「所以厌女就是绝不将女人视为与自己同等的性的主体,而是将女人客体化、他者化。」

 

「相互承认对方为男人的人们之间的团结,是通过将没能成为男人的人和女人排除在外加以歧视而成立的。」

评论(19)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