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仿生人&人类渡系列】一

*有了个新的脑洞,先分享一下脑洞飞驰大纲体,有时间再写正文,没时间当我没说~不过这个感觉正文应该可以一两发完,有机会有机会~


——


背景是未来。


AI骆闻舟是方舟二代机器人,简称二舟(噗),具有完全的人类外观及丰富强大的功能,当年被费承宇带回家作为费渡的保镖+保姆。


费渡感觉这个AI和别的AI不太一样,除了长得特别好看,还特别话痨,整日围着他絮絮叨叨,提醒他注意饮食,保持良好作息,天冷记得穿秋裤,回家好好写作业什么的。费渡一开始觉得他有点烦,但因为他没什么朋友,所以渐渐也觉得这AI挺好玩。


有一次费承宇让费渡学习虐杀小动物,让AI舟从旁监督协助,AI舟识别出费渡的不愿意,帮助费渡放走了动物。


此举相当于违反了主人费承宇的直接命令,因此AI舟被认为出了严重故障,被费承宇送去彻底销毁。


当时费渡还是个少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AI舟被强行关机送走。


不久后费承宇因为需要在其他星球发展业务,就带着费渡和妻子举家离开了这个星球。


费渡一直以为AI舟当年被销毁了,直到七年后他重返这个星球生活,某日接到了警局的电话。


对方说这边有个在你家别墅门前可疑徘徊的机器人被我们以非法游荡罪逮捕了,机器人表示你是他的主人,你能不能过来认领一下。

费渡立刻赶到了警局,在那里他再次见到了AI舟,对方看到他的一句话是:“费渡,你长大了。”


AI舟衣衫褴褛,灰头土脸,并且由于技术发展迅猛,AI这样的型号就相当于现在的我们看到小灵通手机一样。


费渡和警方交涉了一轮,更新了一些授权文件,交了罚款,把AI舟领了出去。


费渡把AI舟带去升级改良了一番,该修的修,该换的换,然后才把人带回家里,问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没被销毁。


AI舟说自己被送到废弃机器人处理厂,因为彻底销毁前需要再次确认主人信息,所以工作人员查看了他的授权证书,发现他的实际主人不是费承宇,而是费渡。


不是主人是无法轻易对这个级别的机器人下销毁指令的,工作人员打算联系费承宇,却被告知他们一家已经离开了这个星球,工作人员没办法,就一直把AI舟设置为休眠模式,存到了废弃品仓库里。


后来因为机缘巧合,有人意外重启了AI舟,他才得以醒来,第一时间跑回当年的别墅找自己真正的主人费渡。


AI舟告诉费渡,他猜测篡改授权证书、把他的主人从费承宇改为费渡的应该是费渡的母亲,但AI舟的记忆可能被抹去了,所以对此毫无印象。


评论(9)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