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偕老物语:一对顽固

   

      等骆闻舟与费渡皆年届九旬,自然植物在人类城市生活中已成稀罕品。

      仿生花草占领了绝大部分的城市景观与私人空间装饰,如同仿生宠物、仿生保姆甚至仿生亲友,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里最触手可及且便利调校的选择。

      自然是麻烦的、不易受控的、难尽如人意的,人类技术革命的结果,就是把一切不配合预定公式的事物逐渐推离文明社会。

      后浪推前浪,耄耋之年的骆闻舟与费渡,业已成为一对“遗世独立”的老顽固。当人们热爱所有经过技术精准调控的产物,他们却固执地返朴归真。

      他们早几年购下一片植物园,故意以朴素且低效的方式去打理它。他们对各种不受控的因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包括坏天气与虫害,自由散漫地践行了古人的“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唯有植物园的一隅他们稍加用心,准确来说是只有骆闻舟用心。尽管对调控技术仍然克制使用,但骆闻舟还是有限度地精细了一番。那是一个栽满自然鲜花的角落,花团锦簇,烂漫缤纷。当然及不上技术精控的仿生花圃鲜艳美丽,但有瑕也未尝不可爱。

      每年费渡生日,骆闻舟都亲手扎一束自己“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自然鲜花送给他。

      真情实感的相爱早已过时,而这两个被世界潮流淘汰的老家伙固守着一生的承诺,恒久长情,天真浪漫如昨。


*是看了今天那个#91岁爷爷买玫瑰花给90岁老伴庆生# 视频产生的灵感~

*七老八十的舟渡退休生活系列:偕老物语系列目录 

*近未来相关设定跟随《百岁无休》 


评论(8)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