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原耽笔记】《我的美丽少年》罗开


看这本书有几个重要前提:

1、不要剧透谁跟谁是CP,自己顺着剧情找答案;

2、不要纠结攻受,纠结体位是对美好爱情的浪费;

3、洁癖小朋友请绕道。


本书是欧风,语言风格有很明显的外语感,作者应该十分熟悉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同时本书的场景语言充满了镜头感,读这本书就像是在看一部浪漫轻盈的欧洲文艺电影,视线随着镜头摇移切换,明快优美。


全书仅有五章,七万多字,前面说了不要试图剧透谁跟谁是CP,这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其中一个方面。在我们已经很习惯开宗明义被告知攻受是谁、什么人设、HE还是BE等等,然后带着预设的读者期待进入剧情的当下,这本书让我得到了一无所知地追逐剧情的乐趣。它的感情线要到了第四章才算明朗,而到了后面再回顾前面,会发现许多草蛇灰线都是剧情高潮的铺垫。


为了不给大家剧透,我尽量避重就轻地以模糊的方式来描述一下本书的故事:


这是一个以为自己无能力去爱,却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一旦真正爱上即能倾尽所有的故事;


原来一切荒唐孟浪、轻浮浅薄的短暂欢愉都是对现实生活无所适从的麻醉剂,在无休止的抵抗、自我厌弃与灵魂放逐中,一味逃避却终究会被所惧之物追上;


坦诚面对恐惧吧,也许它并不那么可怕,它的背后是感情的责任和生活的真相,是难以遏制的深情,底色竟是温柔;


“无意占有或追寻其他的欢愉,除了那些你已给的,或将施的”,深沉的爱如隐形的绳索牵绊,是一再失望后仍然心甘情愿沉迷其中,在爱的囹圄里隐忍着酸楚与疲惫,只要仍被需要,就无法真正抽身而去;


一旦开窍,一旦坦诚,一旦有了爱的勇气,那就是“到了最后一次呼吸都能够爱”,那就是回响震天动地,此生不渝。


用朋友的评论来说,这本书是真正的“纯爱”。作者专心致志地写了一个纯粹的爱的故事,没有芜杂的旁枝末节,只有“漂泊之船”寻到了一生的“指引之星”。

评论(22)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