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养成读书习惯

* 因为经常有朋友问我怎么让自己习惯每天看书,所以我分享一下自己的办法,但不一定适用于大家。

*这办法只适合日常消遣的无功利阅读,如果有考试需要或者研究目标,那还是得有针对性定好计划,不能像我这样随性。


第一,把目标定小点


比如每天看五页书,有余力有心情再增加,不要一开始定每天五十页,不然很可能坚持没几天就放弃。让我们轻松愉快地开始。


第二,再坚持一下下


坚持,不要停,让完成每天小目标这件事成为日常习惯。假如从明天起需要每天早起二十分钟,头一周我可能都会觉得生物钟被打乱,很困起不来,但如此坚持调早闹钟一两个月,这就成了习惯,生物钟和生活节奏都会开始适应这个小习惯,习惯就养成了。


第三,关于看什么书


首先,我觉得喜欢是关键,既然这是消遣阅读,就看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让自己开心,但也不要完全放飞,要在娱乐中间穿插更有意义的内容。


阅读名著是有益的,但名著有时很无聊很沉闷我明白,所以就让阅读名著穿插在阅读喜欢的书籍中间,比如一三五看喜欢的流行小说,二四六看名著,周日抓阄决定[doge]或者周日用来做个本周阅读小总结也成~


*嗷就这样了,希望能帮到大家。另外大家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阅读方法,也欢迎分享给学渣~

评论(5)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