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工作见闻:一团火与信念感


今天接触了两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一个是非虚构写作与特稿界的行业大佬。和他聊商业,他就安静听着,显得兴趣缺缺。和他聊非虚构写作、聊选题理念和追求,他立刻眼睛有光、变得健谈。他说起明天品牌准备发的一篇特稿,听那话题、切入角度与深度,我已经可以预见,明天文章一发,又是一篇10万+的“爆款”,肯定能出圈,引发大量共鸣。从事非虚构写作的人,总是心有一团火,有股文人风骨,和他们聊赚钱没啥意思,聊创作常有收获,会被他们的激情感染。


另一个人关注体育产业。我问起他残奥会,他说占据世界人口比例15%的残疾人不应该失声于主流话语,于是他努力找角度让他们被看见,比如利用泛文化的角度引入,勾起更多人的关注兴趣。我觉得他特别有职业的信念感和使命感,真正想为自己热爱的事业作出贡献,令人尊敬。

评论(6)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