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嘿嘿年尾正好在整理今年看过的书,顺便发个前两年的书单凑凑热闹~

我是从19年夏秋季才开始突然“发奋图强”决定要帮自己建立每天阅读的习惯的,所以跟那些真正拥有庞大阅读量的人没法比啦~

作为工作党,其实一天下来的空闲时间不多,所以最初我每天能留给阅读的时间就只有二十来分钟。到了20年,因为已经养成了习惯,可以自然而然地把阅读这件事放进daily routine里,见缝插针地阅读(我们每天有时间见缝插针地玩手机就肯定有时间阅读,一样的),也开始尝试听书(我真的好喜欢那种没有任何感情的AI念书哈哈哈),在双手需要忙的场合比如在洗碗、晾衣服、晒被子什么的,就可以让空闲的耳朵也接收书本内容,特别是听不需要太全神贯注的小说之类的,所以从20年开始每天的阅读时间就增加到了一到一个半小时。

这么两年多下来,其实没什么实质性的、立竿见影的效果,除了看到关注我的一些朋友可能受到我的小小影响也开始每天阅读打卡、以及通过发书摘卖出了不少喜欢的书的安利外,我觉得最大的效果可能是心里感觉充实了一些,沉淀了一些。

以前我写日记或者什么心情小摘时常写的一个词就是“浮躁”,每天碌碌忙乱,感觉自己很浮躁,静不下心。现在感觉整个人的状态平稳了些,虽然该压力大该焦虑的时候还是会紧张焦虑啦,但会有了一种“遇事不决先看看书”的安慰。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