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原耽阅读回顾 | 《天涯客》

*回顾目录在这

*随缘更新~


作者:priest 

平台:晋江

主要内容:沉疴宿疾重重缚,置之死地而后生


形形色色江湖,情愁恩怨侠义,我心目中武侠所需的要素《天涯客》都有,不算尽善尽美,但属于挺完整而且精彩的作品。这是个挣脱身心不由己、“昨日已死,今朝重生”的故事。


我觉得看这篇文首先要明确一点是周子舒和温客行都不是正经好人。可以说他们心存善念,在一些时候有仁义的担当和慈悯,也许问心无愧,但他俩确实不是什么纯正派人物。这俩做过不光彩的事,手上沾满鲜血,无论做坏事时是由心还是不由心,是为求生为理想还是为什么,总之结果放在那,他俩就是浊水,都浑浊复杂,沉淀着很多前尘负累,身心不由己。


其实也正是这种束缚和污浊才让这份茫茫江湖竟遇知己的感情显得可贵。这俩的感情模式就是知己知彼,谁都别嫌谁,各自斩断前尘,一起找到后续人生的意义。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