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原耽阅读回顾 | 《七爷》

*回顾目录在这

*随缘更新~


作者:priest

平台:晋江

主要内容:风霜倦客找到归泊 


*之前写过 一篇很长的安利了,这里基本是当时安利的内容,有点微小的修改~ 


主角很惹人怜爱的一篇文,写了个风霜倦客终于找到归泊的故事,我个人很喜欢。


一片痴情的景北渊守了赫连翊六世,六世爱而不得,六世不得善终。白无常倾尽修为让他重来一次,第七世的北渊整个人都透着无穷的疲惫和沧桑。他的前世今生都浸泡在尔虞我诈里,处处都是算计,激情已消耗殆尽,心也燃不起来,此生对赫连翊没有爱的欲求,还因过分了解赫连翊的多疑和心狠而对其有本能的恐惧。若生在太平盛世,他定然不争不抢不掺和,只求活得舒服,好好当个富贵闲人,奈何大庆江山危机四伏,而他骨子里有家国黎民,于是这一世他的唯一目的就是助赫连翊上位,盼其成为明君令大庆中兴,而后想办法全身而退,不再与之纠缠。“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景北渊多心、执着、放不下,活得很累。


乌溪是他的世外桃源,给了他一份豁然开朗。南疆巫童很纯净简单,直来直往,从不拐弯抹角。他喜欢一个人就全心全意地喜欢,要对这个人好一辈子,命都可以给对方。但他不是什么小天使,反而是个“小毒物”,是纯黑。灰会把纯白染污,却不怕把纯黑弄脏。


本文两个主角的感情模式事实上是不对等的,但精神达不到同频同调不妨碍给予爱和得到爱,这篇文里七爷的爱是放下所有防备后的舒适,是疗愈和休憩,是安全感,也是最后一次认真地伴一人终一生。乌溪的爱是少年一生一次义无反顾的深爱,是倾尽全力的保护。

评论
热度(41)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