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原耽阅读回顾 | 《我的美丽少年》

*回顾目录在这

*随缘更新~


作者:罗开

平台:长佩&晋江

主要内容:习惯以荒唐迷幻逃避的浪荡子终于直面内心的爱与怖,漂泊之船找到了引路之星 


风格独特的一篇文,极致浪漫的怀旧欧风,篇幅很短而故事很美,适合用心境宁静的一个钟头去阅读,阅读后为当中美好的爱情感叹。我唯二的温馨提示是:阅读前不要试图剧透,且自觉“洁癖”的朋友请及早绕道。 


(因为这本书提前剧透了会失去很多阅读的乐趣,所以没看过的朋友先别看下面的内容)

(剧透注意,来咯。) 


这个故事只围绕着一件事书写,真正的爱情。莱昂对现实身份完全无法适从,他厌恶繁文缛节与心机算计,他喜欢自然质朴、喜欢有些笨拙愚钝的平凡人生。于是他一直在自我厌弃,在荒唐孟浪、纵欲狂欢、迷幻麻醉里放逐灵魂。他也一直在恐惧,那些梦里的毒蛇,隐喻着汹涌的情欲,那是灼热猛烈得能燃尽身心、直到最后一口呼吸都在爱着的真正的爱情,他不敢面对,只能拼命逃避,然后反复用虚假的欢愉麻醉自己。当真正的爱情就在身边时,那种难以遏制的澎湃深情是让人颤栗的。而当这爱情离他而去,他才切实感受到世上最猛烈的苦痛。于是他鼓起勇气,直面内心,甘愿从此献身于真正的爱情,漂泊之船找到了引路之星。


柯特早就成为这真正爱情的奴隶。“一见少年误终身”,他的欢愉多年来只系于莱昂一身,他心甘情愿为莱昂做了很多事,为其数不尽的荒唐行径收拾残局,他在爱情里是隐忍的,苦涩的,酸楚与疲惫的。那是他心甘情愿走进去的囹圄,他在其中不断燃烧深情,直至冷却。但冷却的爱情依旧会因对方的一番话复燃,幸而这回的承诺是此生不渝。


本文适合在对剧情一无所知时看一遍,在知道剧情以及当中人物的感情后再看一遍,看第二遍时就会觉得许多细碎的线索都优美如诗:树林里,脚步踩在满地碎叶的沙沙声与衣物摩擦的悉悉窣窣;山顶上,阳光照耀的金色林梢,电话那头蓝山雀的嬉戏鸣叫;以及每次莱昂和柯特互相对调装束,皮肤上对方体温的触感……底色温柔,蕴藏深情。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