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原耽阅读回顾 | 《慈悯守则》

*回顾目录在这

*本年度回顾发完啦,我开始看新书写新文啦!


作者:matthia
平台:长佩
主要内容:慈悯是最强大的武器,能救人救己

本文沿用了《无威胁群体庇护协会》的世界观,但这回侧重点不在单元剧和世界观设定,而在CP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本文基调更沉重。

亚修和切尔纳的关系是复杂的,世界对他们也没有那么多的善意。但亚修的理性、慈悯、有原则,这是他最强大的武器。这些让他救赎了切尔纳,也救赎了自己。切尔纳的经历让他总是有点酸楚,他不曾被爱,内心卑微且自弃,亚修给了他尊重,给了他自由,也给了他爱。本文感情线最美好的地方在于切尔纳曾经不敢想象最平凡简单的自由生活,而有了爱情后,他终于可以大胆想象,终于获得了自主支配生命的权利。

副CP克里夫和赛哈依的感情更复杂。赛哈依在爱情关系里是笼中鸟,提线木偶,插翅难逃,而克里夫却自以为给了他一切,以为那是最慷慨的爱。这两个人也许有短暂相爱过,但更多时候是赛哈依在强势压迫下的周旋和不甘。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