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我开始啦,软软丧丧的本喵好可爱!(谁不喜欢看软软的萌萌的美男子亲亲呢😍)他演了一个在医疗重压下疲惫不堪、以及已经无暇收拾好自己生活的妇产科医生。虽然是喜剧,但不是专门搞笑耍宝的类型,更多是通过这个小医生的视角去呈现医护人员所承受的压力、责任与反思,以及发生在医院中的各种故事,医疗场面拍得直白细致,挺血淋淋的。刚看完第一集很喜欢,打算继续追~


顺便推荐另一部关于妇产科医生的日剧,我以前很喜欢。《鸿鸟》会更温情、细腻、正能量,通过不同妇产科病人的故事探讨挺多有关生育的议题,包括生育对女性在职场的影响、高龄产妇、产后抑郁、社群对天生缺陷婴儿的关注等等。其中我最欣赏的一个情节(忘记在第几季哪一集了),是一个有产后抑郁倾向的母亲,因为不堪照顾婴儿的压力而崩溃,当丈夫劝说妻子“不用担心,我也会帮忙照顾宝宝”时,医生出言批驳丈夫,大意是:“你不是帮忙照顾,而是照顾宝宝本身就是父亲和母亲共同的事情,你不应该只是个帮忙的助手,这个本来就是你的责任。”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