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2年2月:看过的书(六)


《缄默绅士的法则》

作者:唇亡齿寒0

平台:晋江、长佩


有欧洲传奇文学味道的欧风奇幻,浪漫华丽,引人入胜。落难贵族公子朱利亚诺惨遭灭门,在紧急关头被“缄默者”刺客恩佐出手相救。朱利亚诺以自己(的身体)与刺客达成交易,为复仇而成为刺客学徒。师徒二人在授业、履行委托、探查阴谋与秘密(及反复缠绵炽热的身体交流)过程中产生爱情,亦逐渐了解到彼此的灵魂与各自的宿命。


本文华丽多彩,阅读时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仿佛我们就行走在那些或民风淳朴、或鲜活繁华的城邦,当中有三教九流,有做皮肉生意的、运载尸体的、炼金术师、吟游诗人、星相及龙族学者、海盗、军人与剑客,各有其生存法则与道义,作者把他们塑造得非常丰满。其中“缄默者”这个刺客群体塑造自然最有意思:他们没有组织,但“四海之内皆兄弟”,若无任务冲突,则总是热心互助;他们是虔诚的信仰者,他们纵情于声色犬马,却要铭记唯死亡是最终的永恒;他们行事有严谨的原则,每个人都有种独特的风骨。

CP的爱情非常热烈浪漫,俩人毫不掩饰炽热的欲望,所以每场交流都浪潮迭起。这段爱情关系实质是恩佐的自我救赎之路。一个戴着假面太久的人,一个已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人,在遇见爱情后终于重新找到自己内心的归宿。


“英雄的故事开始于酒馆。刺客的故事则开始于街道。”“英雄的故事终结于辉煌,刺客的故事则终结于平静。”阅读本文真的是非常愉悦的享受,刺客的委托剧情使《刺客信条》爱好者看得津津有味。请各位,好好吃下我的安利。



评论(1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