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学渣笔记】书摘


*感受一下欧•亨利写的小蜗居~


《麦琪的礼物》

房间的两扇窗之间嵌着一面壁镜。也许你见过这种一周八块租金公寓里的壁镜吧,照这种镜子,需要身材相当纤瘦且身段灵活,通过一连串狭长的影像大概拼凑出自己的样子来。


《带家具出租的房间》

两人不言不语地走在铺着地毯的楼梯上,那地毯已经残破得不成样子,恐怕连它自己都觉得愧对地毯这个名称。细看之下,它俨然变成了一大片植被,在这飘着恶臭阴暗的空气中腐朽,生出了浓密的青苔,蔓延的苔藓一丛丛生长在楼梯上,踩上去感觉像是潮湿黏稠的有机物。


《爱的牺牲》

蜗居在小公寓里的人们应当都同意我这句话吧:自己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只要家庭幸福,再怎么拥挤都合适——梳妆台可以放倒变成桌球台,壁炉可以改成划船机,写字台充当临时客卧,脸盆架则是立式钢琴。四面墙最好能再收紧些,这样你和你的迪莉娅就能被紧紧包围在中间了。但若是不幸的家庭,那房子自然越大越好——让入口在西海岸的金门,帽架放在东海岸的哈特拉斯角,披肩挂到南美洲最南的合恩角,而出口则在北美洲北面的拉布拉多半岛吧。

评论(3)
热度(20)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