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书摘


《女孩之城》

作者:[美]伊丽莎白·吉尔伯特

译者:姜小瑁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6-01


*这本书节奏非常明快,用了两章写“我”的青春启蒙及跟着女神西莉亚放浪形骸的横冲直撞后,用一场没有正面描述的暴力为恣肆疯狂的日子留下一个阴霾的小尾巴,然后开始引入艾德娜这另一个更高段位的女神。


艾德娜成熟优雅、气质超群,举手投足都充满大方得体的自信。她不盲从审美潮流,而是让潮流顺从她的美。值得注意的是,她的美是女性视角下的美,而不是男性视角的美,她“髋部很窄,胸部很平”,穿着是带点中性化的英气,又不失女性的优雅。


西莉亚与她的对比很有意思,因为美艳动人、身材出众的西莉亚完全就是迎合男性欲望的美,而她在这种男性视角的追捧下沾沾自喜。艾德娜却不追逐男人,而是让漂亮的男人成为自己身边的花瓶。于是女神西莉亚在她面前也成了臣服的侍女。


然后艾德娜和“我”展开一场关于专业技能、审美、艺术性的成熟对话,让“我”明白一个女人对自我的清醒认知以及对自己专业的执着认真能为这个女人带来怎样丰厚的回报,而这些回报是别人抢不走的。能看出来她将是“我”青春里的另一个重要引路人。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