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继续看Care Work: Dreaming Disability Justice,其中一章讲到“幸存者”(survivor)。


作者说,主流话语对“幸存者”总是有所期待(强求),要求他们承诺能(在短期“时限”内)被治愈(cured / fixed),能克服并走出阴影。“坏的幸存者是仍在破碎状态中的,仍然崩溃,仍然会遭情绪触发,仍然悲伤,仍然记得。仍然使你记得。”这些“坏的”幸存者几乎是在流行文化和日常生活中缺席的(因为他们不符合主流的积极期待)。所以主流其实不是真正想帮助这些幸存者,而是想他们(作为负面的个体)消失于我们的视线中。


因此作者提出,我们这些受过伤害的幸存者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变好,能克服,能走出来。可即便我们走不出来,也不是我们的错。我们始终记得,我们会永远记得下去,因为我们是在自己的经历中学习。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