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当我吃饭时我看些什么|Tick,Tick…Boom!

《倒数时刻》


加菲刚刚凭这部音乐电影获得了金球奖男主,他在里面饰演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的剧作、音乐、歌词创作者Jonathan Larson。我之前听说过这部音乐剧,知道这是率先把同性、双性等议题搬上百老汇舞台的作品,但一直没机会看,从这部电影才知道原来该音乐剧的创作者Jonathan居然就英年早逝于《吉屋出租》的首演日当天。


电影里的Jonathan一直怀才不遇,虽然身边有一群欣赏他才华并一直鼓励他的好朋友,但因为无法靠作品赚钱,生活很拮据,需要在餐厅当侍应才能维持生计。片名Tick Tick Boom既是他一部音乐剧作品的名字,在这里也代表了他不断被现实逼到绝境、在一再失望中怀疑自己人生道路选择的迫切感。


我哭点非常低,所以在电影开始没多久,主角坐在钢琴前弹唱自己不知该如何坚持、如何选择时(“Johnny has no guide, Johnny wants to hide”)就开始跟着哭了;后面在Jonathan的作品叫好不叫座、而他又接连收到噩耗时我更是泪流满面。最后Jonathan唱着“cages or wings, which do you prefer? ask the birds”的时候,充满悲情天才的自由和破碎感。而且我一直很喜欢这种演出者在台上演唱,台下坐满观众、镜头给其中他的泪目亲友们特写的场景,每次看到类似场景都会被感动。


这部电影还有个惊喜的地方就是,唱歌的姐姐是《歌舞青春》的女主角耶,一开始只觉得脸熟,姐姐动听又带穿透性的声音一出来就认出来了~



评论(3)
热度(25)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