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朗读者》

作者:(德)本哈德·施林克

译者:沈锡良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


*电车这段,电影的处理和原著有细微的不一样。电影里的汉娜责怪“我”去她的工作场所找她,体现出汉娜很强烈的边界意识;而原著里汉娜更明显地体现出自卑和脆弱。电影没拍旅行时纸条误会这段,小说里这段除了暗示汉娜的秘密,又再一次表现出她的脆弱和对“我”的依赖;电影中的汉娜则从始至终都没在“我”面前表现过脆弱,她留给“我”的全是难以捉摸、刚毅甚至“铁石心肠”,但旅行时她听着儿童的合唱泪流满面的场景,又表现出她的柔软,对文明的崇敬。可能还是先入为主,先看电影的我更喜欢电影的处理。

评论(6)
热度(9)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