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二锅观察日记

*梗来源于 @鱼皮皮酱 的快乐一分钟


我叫二锅,我是一只猫,我在家里排行最小。我有一个猫哥哥和一个人类哥哥。我们家里还有一个人类,虽然他常常管自己叫“爸爸”,但猫哥哥“落一锅”说他不是什么爸爸,说他其实是我们的仆人。


人类哥哥呢,就常常喊他“湿胸”。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喊他“湿胸”,有几次他抱我的时候,我都趁机去摸他的胸口,一点都不湿。真奇怪。


反正我现在还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人,为了不要喊错,我决定把两个名字拼起来,就喊他“湿胸爸爸”吧。


“湿胸爸爸”高兴时会喊人类哥哥“宝贝儿”,人类哥哥确实是我们家里的“宝贝儿”。"湿胸爸爸“特别喜欢他,一锅哥哥也尊敬他,我自然也是很喜欢他的,因为他会给我们好多好吃的罐头。


但“湿胸爸爸”不高兴的时候,就会喊他“肥事儿”。人类真奇怪,不高兴的时候就说人家肥,明明“宝贝儿哥哥”一点都不肥,一锅哥哥比他肥多了。


更奇怪的是,“宝贝儿哥哥“听见“湿胸爸爸”这么喊他,好像还挺高兴。这么委屈的事还能高兴,难道“湿胸爸爸”才是我们家地位最高的人吗?果然我该对他尊重一些。


我们家有项活动,叫“洗猫”,“湿胸爸爸”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抓我和一锅哥哥去洗。


洗我们的地方有好多水,一锅哥哥说那叫“水房”。虽然我不太喜欢“水房”,也不太喜欢被洗,但“湿胸爸爸”总是哗啦哗啦很快就洗完了,而且每次洗完“宝贝儿哥哥”都会给我们开罐头,所以我也不算太讨厌洗猫。


一锅哥哥就不一样了,一锅哥哥最讨厌这活动了。每次他都要跟两个人类搏斗好久,最后才不得不屈服被洗。


就像今天,一锅哥哥本来和我一起在沙发上睡觉,但“湿胸爸爸”鬼鬼祟祟地往水房里搬东西,“宝贝儿哥哥”也偷偷地把家里容易打翻的东西搬开,一锅哥哥就告诉说我说这是危险警报。


不愧是一锅哥哥!果然没多久,“湿胸爸爸”和“宝贝儿哥哥”就一起围了上来。他们都盯着一锅哥哥,我想这次应该跟我没关系。也对,“湿胸爸爸”老是说一锅哥哥臭,也没说过我臭。


他们一靠近,一锅哥哥就整只猫都炸毛了,满屋子乱跑乱窜。我本来想劝劝一锅哥哥的,可一锅哥哥跑得太快了,我怕他激动起来连我都抓,就不敢过去了。


一锅哥哥跑过窗台的时候爪子一扫,把放在上面那些冒绿条的罐子全部扫了下来。“湿胸爸爸”真厉害,居然在那些罐子掉下来的时候,还扑过去接住了两个!我越来越不相信他是我们的仆人了,因为他身手实在太好了!


就这样,一锅哥哥跑,“湿胸爸爸”追,追了半天都没追到。后来,家里最聪明的“宝贝儿哥哥”使了个计谋,他从那个很多东西吃的“吃房”里拿了个好香的罐头出来!我当然立刻跑过去吃,那是我最喜欢的三文鱼!我吃着吃着,一锅哥哥也过来了。


但一锅哥哥太惨了,他才吃了两口,“湿胸爸爸”就把他拎了起来,直接拎去了“水房”。我本来也是挺同情一锅哥哥的,但罐头太好吃了,我顾着吃就没过去安慰他了。反正他在“水房”里,我也安慰不着。


后来一锅哥哥湿嗒嗒地被“湿胸爸爸”拎出来,再用“大风机”呼呼呼呼地吹了一阵,才被放下来的。一锅哥哥感觉都要哭了,可他是我的哥哥,在我面前,总是会忍着不哭。一锅哥哥真的好坚强,我好佩服!


而“湿胸爸爸”这回胸口是真的湿了,估计是在“水房”被一锅哥哥袭击的。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一直骂着一锅哥哥,这让我有点害怕,怕他一生气就不给我们罐头吃了。还好有“宝贝儿哥哥”。


“宝贝儿哥哥”在他骂猫的时候走了过去抱住了他。我听见他说“‘湿胸’,猫洗完了,人要不要也洗一下?”然后“湿胸爸爸“立马变得很高兴,他居然把”宝贝儿哥哥”整个扛了起来,两个人一起进了“水房”。“湿胸爸爸”力气真大!


我想,他肯定不是我跟一锅哥哥的仆人,但可能是“宝贝儿哥哥”的。因为“宝贝儿哥哥”懒得走路的时候,都是让“湿胸爸爸”扛他移动的。


不知道洗人跟洗猫是不是一样的?我感觉不一样,因为洗猫挺不舒服的,可“湿胸爸爸”和“宝贝儿哥哥”每次洗完之后,两个人都挺高兴的,不像有不舒服的样子,就是“宝贝儿哥哥”洗完了总要睡觉,可能洗人是很累的?


咦,“宝贝儿哥哥”又给我们开罐头了。今天就说到这吧,拜拜。


评论(36)
热度(7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