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春夏

*梗来源于 @朽木而已 老师的《提前夏天》



春夏交替,午睡初起。天清和而温润,人闲适而安逸。



骆闻舟把切好的西瓜片摆在白瓷盘上,从冰箱里取出两罐钢铁侠主题的可乐,先开一罐给了费渡,再”呲”地拉开第二罐的拉环,在汽水的气泡咕噜声中仰头灌下一口冰凉。



他们家客厅正对电视柜的沙发前,原本铺了一张费渡从国外订做的羊毛地毯,上面还放了枕头和被子。天冷的时候,他俩不爱坐那真皮沙发,偏爱背靠沙发腿一起坐在地板的羊毛毯上,累了就直接躺毯上小憩。



如今初夏将至,天气和暖,羊毛毯被换成了薄质的榻榻米。



骆闻舟把果盘放榻榻米上,盘腿坐在电风扇前。费渡就坐在他身旁,从盘中拣出一片西瓜,用手指拈着碧玉瓣细细碎碎地啃着鲜甜的红果肉。骆闻舟则是大马金刀,左手可乐右手西瓜,吃出了大杯酒大块肉的江湖气概。



前段时间他俩各自忙碌,尤其是肩负燕城治安重任的骆队长,在五一假期前连轴转了大半个月都没放过假,这两天终于有了假期,比起出门观车水马龙、看人山人海,倒是留在家中更为悠闲自在。



骆闻舟咕噜咕噜地把可乐一饮而尽,刚把这罐放下,手里又被塞了另一罐。“嗝。”费渡以手背捂嘴,低声打了个嗝。“我喝不下了,剩下的你帮我喝了吧。”



“宝贝儿,让我一天喝这么多碳酸饮料,八块腹肌保不住了你赔?”骆闻舟接过费渡的可乐,弯起食指在他脸颊上轻弹了一下。



“我‘陪’。”费渡似笑非笑地将刚摸完可乐的凉手从后探进骆闻舟的背心下摆,手指在他腹肌的沟壑间游走,“有我‘陪’你做腰、部、运、动,怎么会保不住八块腹肌呢?”费渡在“陪”字故意用了重音。



“嗤,臭小子。”骆闻舟顺手按开了放在榻榻米旁边的电风扇,突然灵机一动,扭头冲那电风扇长长地“啊——”了一声。



本来舒服地趴在榻榻米上睡觉的一锅二锅听见这奇怪的动静,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尖耳朵。骆一锅也是只见过世面的老猫了,铲屎官的这个奇怪行为它显然不是第一次见,所以它不过懒洋洋地伸展一下身体,便继续沉浸于漫长的春困里。唯有二锅不明所以,仍然好奇地探着脑袋张望。



“哎费事儿,你看,”骆闻舟一时玩心起,拉了拉费渡的短袖,示范着对风扇喊道:“费——事——儿,这——个——很——好——玩——的——”



骆闻舟是个很神奇的人。明明也是个而立之年、见过人生百态社会万象的成熟男人了,玩心一起来就瞬间变回了一个有点幼稚有点调皮的大男孩。要是让前两天那个被他审到崩溃、最后眼泪鼻涕齐流的嫌犯知道他在家里是这副模样,恐怕会震惊得如五雷轰顶吧?



费渡想到这忍俊不禁,笑着攀到骆闻舟的身上,将下巴歇在宽厚的肩膀。



在他的童年记忆中,家里压根就没出现过电风扇这样的东西。以前别墅装的是中央空调,因为电风扇转起来会有轻微的声响,费承宇认为这是噪音。而且整个屋子的窗户都是锁起来的,母亲情绪不稳定,要是开了窗,随时可能从窗户跳下去。小时候每次回家都像是进了什么古墓,阴森静谧,是真正的不敢高声语,恐惊“同住人”。



骆闻舟玩着玩着见费渡发愣,舔了舔虎牙冷不防地提高音量喊了一句:“小——兔——崽——子,你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费渡回过神来,弯起桃花眼往前挪了挪,盘腿坐在了骆闻舟身旁,冲那电风扇说道:“老——大——爷,你不觉得这样,很——幼——稚——吗”



“不过,”费渡没看骆闻舟,只是朝着那电风扇自言自语般:“虽然这样真的很幼稚,不过我很开心。”



一阵过堂风撩拨起挂在窗前的风铃,骆闻舟在清脆叮咚响中掂起费渡的下巴让他望着自己,在那两片带着西瓜和可乐香甜的薄唇上印下一吻。


评论(30)
热度(7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