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一言不合卖安利之Stranger Things


因为刚刚问了一圈发现果然没有多少同好,所以以下我来安利一部我已经追了三季的Netflix美剧: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语》)。这是一部适合像我这种既不敢看真正的恐怖片、又喜欢看些稍微惊悚悬疑题材的人看的电视剧。目前刚刚出完第三季,每季都是八九集那样,短小精悍可追看性强。


虽然我看很多评价都说这部剧致敬了很多八九十年代经典科幻和恐怖片,但因为我一向不太敢看这类型的片,所以能看出的彩蛋就只有《异形》,《侏罗纪公园》,《捉鬼敢死队》(惭愧)。 


这部片的背景设定是在八十年代的美国小镇,第一季的开篇非常引人入胜,讲的是一个小男孩Will的无故失踪。因为这个小镇向来风平浪静,所以一开始Will的失踪并没有引起太多重视,唯一着急的只有Will的单亲母亲Joyce、哥哥Jonathan还有Will的几个同龄小伙伴。而这几个小伙伴在寻找Will的过程中,在树林里捡到了一个神秘的、有超能力的小女孩11(超级帅的),自此故事正式开始。 


这是一部小孩子为主角的电视剧,它其中一个特点就是,takes games seriously,拥抱童真。小孩子的游戏棋盘和对讲机成了破解Will失踪谜团的关键,彩灯、弹弓、浴缸、棒球棍,这些感觉很儿戏的东西,全部是主角群之后用来解谜和对付敌人的关键。以防剧透我就不详细说谜团和敌人到底是什么啦。总之主角群除了超能力少女11,其余都是手无寸铁的小孩子、青少年,就连小镇警长也是个大腹便便的胖子,个个感觉都非常弱,所以看的时候老是担心他们一不小心就领了便当。 


这部剧的穿插叙事让剧情显得非常紧凑,它会把主角群拆分成几个小组,每组各去追一条线索,追着追着最后发现主角们汇在一起,才能拼凑出谜团的全貌。而它完美衔接的剪辑也让我在看的时候总提心吊胆,老害怕它下一秒就会突然切到可怕的场景——特别要注意,它的jump scares还蛮频繁的,就是那种空气突然安静,然后猛然跳出什么东西吓一吓你的桥段。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放暑假啦,朋友们有兴趣一起追起来~    

评论(19)
热度(41)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