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葱花鱼 雨点

*爬下墙,交个粮,尝试摸一下,应该不常写~

*时间线在第51章,步重华发出“我今晚去云滇”的短信后就在大楼车库外接回吴雩的当晚;用『』框住是小说原文。


    吴雩钻进车里的瞬间带来一阵盛夏雨夜的湿凉气息。潮闷的空气与车载香薰在狭小的空间猝不及防相遇,加上他怀中那两袋外卖的食物气味,使向来洁净干爽的车厢迅速被一股杂粗糙混融的气味充盈。


    步重华平静地呼吸着这样奇异杂糅的气味,默不作声斜睨坐在副驾上正低头木讷地盯着那白色塑料袋的吴雩,隐隐感觉到他被包裹在湿漉漉的黑色夹克中的身体随着吉普车倒车入库而渐渐松弛下来。


   他俩一路无言,直到步重华推开家门开了灯,回头方见吴雩还站在门外不肯挪步。“别站在外面,快进来”,步重华轻声催促,吴雩有些犹豫地检视自己被雨水浇透的全身,“我这一身水的,进来得弄脏领导家地板……”


    “别废话,还吃不吃饭了?”步重华语气平淡,嘴角却在吴雩似乎下定决心迈步进屋的一刻勾起几不可察的弧度。


    大门被轻轻关上,步重华接过吴雩手里的外卖袋往厨房走去,一边彷佛漫不经心道:“把脏衣服换下来,全扔洗衣机里就可以了。” 吴雩闷声应了,玄关随即传来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


    步重华把饭盒放进微波炉叮热,同时听见吴雩在的声音:“我去冲个澡,你先吃饭。”步重华冲了手出来,顺便把洗衣机开了。洗衣机规律的转动声,以及知道吴雩正在楼上洗着澡这件事,让他整晚的焦躁酸涩缓缓平息下去。


    不多时吴雩光着上半身从客卧哒哒哒地下楼,发梢还挂着水珠。“领导,你可以再借我一件衣服穿吗?”步重华转身从衣柜里翻出一件白色纯棉T恤递了过去,吴雩迅速套上,自动自觉进厨房将叮好的热腾腾饭菜端出来,在饭桌上张罗妥当。


    柔软宽松的上衣紧贴吴雩劲瘦的骨架,明橘的灯光在他的脸庞映出一层温和润泽。步重华边吃边不动声色地注视这颗忙着埋头扒饭的脑袋,忽然觉得他就像是一只饿久了的流浪猫在滂沱大雨中被人带了回家,如今正狼吞虎咽着眼前这盘意外得来的猫粮似的。


    想揉揉这猫脑袋——莫名的冲动让步重华握筷子的手不由自主地紧了紧,随后他心虚一般将整块白嫩的鱼肚夹到吴雩碗中。


    吴雩扒饭的动作顿了顿,抬眸撞上了步重华的目光。他似乎有些不自在转移了目光,随后将鱼肉一口送进嘴里,一面嚼着一面含混地道了声谢。他喉结动了动,兀地开了口道:“我,十年前向张博明传递了消息,帮他们抓住了一个叫亚瑟·霍奇森的北美毒贩,最近他终于被判了死刑,他为了死前见‘画师’一面,愿意以机密情报作为交换。所以林炡就让我去了。”


    “嗯,知道了。”步重华淡淡地应了,其实还有话想说,可最后说出口的只有这么一句。正如吴雩起了个话头的那句“我本来是想先和队长打个招呼的,但……”,同样是没有后续。


    这夜的瓢泼大雨下个不停。步重华洗完澡,正在浴室用吹风机吹着头,突然从镜子里看见吴雩在半掩的浴室门外探进半个身子。『哎,你发短信给我说你今晚去云滇干嘛?』


    如果吴雩注意看,会发现步重华的呼吸滞了滞。但轰轰作响的吹风机成功干扰了吴雩的注意力,步重华望着镜子里那个白皙瘦削的身影,薄唇间仅仅流出了两个字:『找你』。


    『找我干什么?』吴雩不假思索地问。


    步重华关了吹风机,回头注视吴雩,平淡地反问:『你要是万一出点什么事,让领导可怎么办?』


    吹风机的聒噪戛然而止,窗外的雨声变得明显。杂乱无章的雨点滴滴答答打在玻璃窗上,步重华在浴室里和吴雩无声对视。过了几秒钟,吴雩才揉了揉鼻子,扯着嘴角干干地笑了笑:“有劳领导挂心了,下属今后一定爱岗敬业,好好报答领导!”


评论(21)
热度(3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