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原耽阅读回顾 | 《请勿洞察》

*回顾目录在这

*随缘更新

作者:matthia
平台:长佩
主要内容:洞察世界,守护世界

凭独立完整、阴森诡谲的世界观看得我惊心动魄、久久难以平复的一篇文,本年度最爱。这是一个关于洞悉世界真相的故事,惊悚猎奇风格配合美剧式明快节奏非常引人入胜,氛围渲染让胆子不大的我一惊一乍,它不是纯然的恐怖或爽剧,更多的是不可名状的混乱和怪异,步步高能,不断反转,而随着阅读的深入,这篇文的内核又使我惊叹。它的主题围绕着“洞察”及“洞察”后如何自处。若世界的温床轰然坍塌,我们是否有足够的准备?

莱尔德热爱这个世界,即使这个世界对他从不友善,但他对这个吵吵嚷嚷的俗世和当中的碌碌终生充满悲悯和慈爱。他竭尽全力守护所有人赖以维生的幻梦,也包括列维的。他对列维的爱“已经没有那种俗世的欲望”,那是至纯的守护和救赎。列维对莱尔德的感情也是守护,其实更像是怜爱。他们俩之间的感情其实早就超越了情欲,但我毫不怀疑其深沉广阔,毕竟他们为了彼此甚至已经不仅是“对抗全世界”了。

这篇文的语言也让我很惊艳。在剧情进入高潮的时候,作者的语言是“癫狂”的。我想象的画面是某个天才画家灵光乍现的瞬间,源源不断的灵感迸发,想法丰盛磅礴地汹涌着,于是她迫不及待把所想都表现在画布上,太急太快,画笔跟不上那些杂乱无章的、来不及整理的灵光,于是她急切地恣意泼洒色彩,乍看是凌乱疯癫的,也是灵性的。

总之这篇文我真的很推荐,唯二的温馨提示就是:可以直接把它当科幻/奇幻来读,不用对感情线有任何期待(噗),且胆小的朋友还是慎重。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