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其实是二月的月度总结】

咦 在lof也发一下


我又来做月度总结啦,因为上个月写了总结发现,总结有助我不忘初心、追求进步地进行持续嗑CP事业~


这个月写的舟渡文里,我个人蛮喜欢”舟渡过大年“系列的。这系列写的都是些过年琐事:贴春联、发红包、发祝福信息、年夜饭、回娘家……但这些琐事放在舟渡身上,就有一种鸡毛蒜皮皆是爱的感觉。我一直觉得,【地久天长就是朝朝暮暮的人间寻常】。


“舟渡过大年”系列也有浮夸些的,那就是费渡给闻舟写的九封全盒情书,以及最后闻舟的回信。这一共十封情书其实比那种流水账纯糖的长文还难写,因为我想借“糖”发挥,借舟渡的十级情话去写他俩对对方的感情。费渡的情书应该是热烈奔放又带些撩拨,但揭开那花里胡哨的撩拨又能感到他对骆闻舟珍而重之。费渡就是这样的人,有话不能好好说,真心都掩盖在骚话下。骆闻舟不是不解风情的人,所以他会回信,可他情书应该是多点真诚,少点套路的。

(《情书》:https://t.cn/EVMKEba


《迷宫》可能是我写过最长的舟渡文之一,上下篇加起来九千多字,全篇是用情人节扣起来的。高三时期舟情人节第一次被同类表白,小学和初中时期嘟都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喜欢情人节,民警时期舟因为寂寞在情人节投入了一场艳遇,大学时期嘟同样因为孤独接受了一次投怀送抱。他俩就这么兜兜转转,擦肩而过,终于一起过上了情人节,【才发现比起过节,更重要的是过日子。节日每年一度,舟渡一度一生。】

(《迷宫》https://t.cn/EVIoxxi


《元夕》不算长文,但我个人还蛮喜欢自己稍微跳出了写舟渡过节就是要写腻腻歪歪谈恋爱的窠臼。我写费渡去做慈善,是因为在爱里的人,应该更能给予别人爱。文章里除了舟渡还有一对爱了一辈子的眷侣,我希望舟渡也能像她们那样,一生都在一起,即使一方因为年纪大先走了,另一方也会继续好好生活,继续将爱人放在心上。

(《元夕》https://t.cn/EIts0KO


《猫之路》是这个月第二篇长文,费渡梦见自己变成了流浪猫,从开始坚信能找到骆闻舟,且骆闻舟一定会接纳他,到后来自惭形秽有些动摇。找到骆闻舟时,他从猫变回了母亲案子发生不久时期的初中生,因为我想,既然骆闻舟希望撕裂虚空回到七年前找到这个少年,那么七年前的这个少年当时会不会也想过去找骆闻舟求助?如果《猫之路》就结束在费渡猫扑进骆闻舟的怀抱,我觉得会为了甜而削弱了费渡,所以我加了最后一部分,闻舟也梦见自己变成了警犬。在警犬舟和各种妖魔鬼怪搏斗时,费渡猫冲了出来替他打了大boss,费渡猫看似易碎如琉璃,战斗力却不弱,最后他俩各自战胜了敌人,闻舟犬将费渡猫带离了战场,费渡猫却能替闻舟犬疗伤。这才是舟渡的状态:【分则各自坚强,合则风雨同往。】

(《猫之路》https://t.cn/EIACpao


这个月还要谢谢很多神仙太太,lof的野渡无人太太用《青葱》的梗画画实在是溢出屏幕的青春少年气;同样是野渡无人太太的《晚安吻》也甜得我看图就自动生成了篇甜饼;微博胡说八道奖组委会真的把《解铃》里费渡的画呈现出来了,我看着这么可爱而细节满满的图,真实地想哭;lof暮寒窑太太画的暴躁骆爷在线洗猫超级可爱的;lof的不甜红柚精用了《千帆》做有声书,实在太美好了;也要谢谢茕明子和青丝伴空山太太的手写情书,神仙写字~


还要谢谢经常给我写长评的浓密、比葛林、小杰克和很多姐妹,大家的长评会让我觉得我在文里的小心思都有被认真读到。


这个月除了默读,也试着写了两小篇撒野。长文我应该会写的,不过要等我先做好人物分析。不先做好这一步就容易OOC,这样就对不起我们爱的人物了。


最后,我知道已经进入高考中考100天倒计时啦,因为陆续有些姐妹给我发私信说她们要努力备考,暂时不看微博了。我很开心自己写的这些文章能成为学业繁重的大家休息时的糖分补充来源,但尤其是高三初三的姐妹剩下几个月一定要学业为重,先当好这几个月学霸,不要让自己后悔。大学的工作的姐妹生活里可能也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也谢谢你们告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来看我的东西会变开心。每次看到你们这么说,我也会变得很开心。


好了,本月月度总结完毕,有啥想絮叨的去评论区。


*说个题外话,我发现lof的“磕糖月”tag是不是写了错别字?因为它用的是”磕碰“的”磕“,但我是要嗑(吃)糖,不是要去撞(磕)糖。

评论(15)
热度(72)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