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提问箱】

这个问题可能涉及个人隐私,我就不截图出来了。提问者说了关于自己性格和人际关系的事情,后来因为看了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得到了一些体悟,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东西。最后提问者说自己重新开始练琴了,说"夜晚不只有黑暗,还有星星和月亮”。 

以下是我的回复:

抱歉,这不是我一看就知道要怎么回应的提问,所以我花了些时间才组织好了语言,希望你能看得见。我觉得人的安稳最终要回归自己的内心,要跟自己和解。至于人际关系、外部际遇,这些都是机缘和选择。专注练习一样东西有助于保持心态的稳定,也有助于自我调节,所以你说你开始练琴了,我觉得这样很好。我没有读过《人间失格》,但我很高兴你从黑暗中看到了光明。希望你无论境遇如何,也时常记得要寻找光明。祝福你。

评论(4)
热度(59)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