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詞摘

《我睡不著》

『睡不著其實沒有關係,你的故事還有我想聽』


*今天用繁體寫,嘿嘿

*我從油那個管給我的推送認識了一支很有意思的台灣樂隊,叫守夜人樂團 Night Keepers。他們在自己的FB主頁做了個叫聊天機器人的應用程式,讓失眠的陌生網友們互相留言鼓勵,最後用這些溫暖的留言做歌詞,寫出了一首很治愈的歌,叫《我睡不著》。

*看理想的微博有這首歌的MV:《我睡不著》


以下是歌曲的介紹:(來自樂團的油管主頁)

2017年,為了陪伴晚上睡不著的人,守夜人在FB創造了「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成功讓睡不著的人,撫慰了有同樣困擾的人,試圖達到心理上的「團體治療」的狀態。 

每天晚上凌晨十一點至清晨六點,守夜人扮演串連者、觀察者與記錄者等三種使者角色,將網友之間互相鼓勵對方的故事記錄下來,同時觀察陌生網友之間如何交換空虛、痛苦與孤獨。 

經過長達一年時間的傳遞串連,守夜人將這裡所有的一切濃縮成精華,集結網友們發出的近一萬則留言啟發創作出歌詞,製作成彼此療癒的主題曲-『我睡不著』。 

這首歌讓守夜人找到了許多同樣棲身在夜晚裡的同伴,當夜晚來臨時,我們都在平行時空成為彼此的支持。 


以下是完整版的歌詞:

我睡不著

曲:秦旭章 Nightz

詞:守夜人與失眠的網友們

 

你 等待的訊息 11點過去

有沒有被誰找到的奇蹟

 

之間的感受 一樣的疏離

我不是自己活在黑暗裡

 

平行的時區 有人等你

就看你想不想要回應

 

你 醒得用力 以為黑夜會過去

我懂你渴望有人注意

 

你 心臟秘密 等待某個人開啟

我睡不著也不留下你 你~~你~ 

 

為什麼還猶豫 不肯關心你

擁抱離我還有段距離

 

重複的晚安 空洞的眼底

我們都把自己逼得太緊

 

睡不著其實沒有關係

你的故事還有我想聽

 

你 醒得用力 以為黑夜會過去

我懂你渴望有人注意

 

你 心臟秘密 等待某個人開啟

我睡不著也不留下你 ah~~ ah~


评论(2)
热度(26)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