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你好呀,谢谢提问,抱歉现在才看到~我的阅读量其实很小,而且才疏学浅绝对没资格开任何书单给别人,所以只能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习惯。


我的书单通常有三种来源:1)如果我想了解某领域的理论我会去找目录型的课本,它们通常是整个大领域的综述,例如我附图的Cultural Studies就囊括了文化研究各方面理论,假设我对电视研究感兴趣,我就找到电视研究的章节Television,Texts and Audiences,我经常安利的《文本盗猎者》就是从这章看到的; 或者我想了解新闻学相关书目,就找到了《清华新闻书目导读》,它的目录就是很详尽的书单。 2)比1更事半功倍的方法是抱学霸朋友的大腿,例如我有人文专业的学霸朋友,也有在高校教传媒的,我想知道相关领域经典书目去问她们就好了。如果没有这样的朋友,也可以去找高校的书单,例如你在北京大学的WB搜书单也可以看到一些专业领域的书单推荐。3)随缘刷首页,例如我最近刷微博正好刷到同志电影《叔叔》的影评,里面引用了郭强生的同志小说《断代》的一句话,好戳我,于是我就立刻找了这本书来看了。

评论(2)
热度(22)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