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Q:想问问寻太,应该如何能写出更好的文章或者故事呢?(我知道这个问题问得很宽泛,但想听听太太的建议。)

天,我哪有资格教人写作🤦‍♀️


我觉得写作就是输出嘛,撇除天才这个因素,有优秀输出的前提就是有足够储备。我前两天翻出北大网络文学论坛对甜甜的采访,再次感叹甜甜的阅读储备量真的很大,别看她说话皮皮的,幽默谦虚,在我看来那都是知识丰富前提下的从容和自知。我觉得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她/他才能在需要描述的时候,找到最准确的形容。想象一下就像在画画,有的人的储备里只有一抹大红色,有的人在红色这个类别就储备了大红、鲜红、朱红、绛红、玫红、桃红……她/他就可以从容地因应需要来选择到底用哪一抹红。我本人就是那个储备里只有大红的,所以我还在努力着,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其实我真的很水的,回答这种问题感觉很羞耻,就像在胡乱班门弄斧,大家还是别问我这种应该由真正的大师学者来回答的问题啦😂

评论(4)
热度(22)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