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睡前看到一个很难过的新闻,我城仅仅在今天、或者说昨天,就有四位患者因疫情不幸离世,都是老人家。


其中一位老伯伯我之前看新闻有印象。他今年88岁,妻子在一所养老院里生活,因为疫情的关系养老院不开放探望,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去,进不去院里,他就隔着玻璃门看看妻子,和她说说话。普通人的白头偕老,就是这样平凡坚韧。在我城正在经历的第三波疫情里,这所养老院首当其冲地爆发,目前内部确诊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九十多,老伯伯的妻子确诊后不久,每天隔着玻璃门看她的老伯伯也确诊了。而在今晚,老伯伯离开了。


我觉得很唏嘘,很希望我城的人们都可以尽其所能去保护好自己,也希望我们能保护好我们的老弱病幼。我刚刚去查了新闻,说老伯伯的妻子是无症状患者,希望她平安,可以早日康复。


前几天我说比起很多正在经历苦难的人,我们目前最大的苦恼居然仅仅是lof文章被屏那样的小事,这是多大的幸运啊。有朋友说我佛,我想这不是佛,只是在真正的现实烦恼和苦难面前,这些小确丧算得了什么呢?


还有个常在我微博评论的朋友,之前说他们家因为洪水的关系停了几天的水,我这两天都没看到她评论了,有些担心于是去问了她。她还好,只是需要往前高处转移。今年洪灾也很严重啊,很多人的正常生活因此被打破,很多人正在拼尽全力去为抗灾出力。


在这些事情面前,我们日常生活的小烦恼,包括我们每天刷着首页上很多吵吵嚷嚷的瓜田,真的都是不痛不痒的小打小闹,也许它们会在短时间内影响我们的心情,但它们并不能对我们造成什么深远重大的影响,甚至有时候,这些小烦恼才是我们正平安顺遂且真切生活着的证明。


祝大家都平安顺遂,晚安。

评论(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