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日常小糖果|咕噜

        咕噜。大骨浓汤活泼泼地冒着成串的泡。穆小青扬散冲溢而出的鲜香蒸气,把小半勺汤盛在白瓷调料盘里,递给费渡尝味。“是不是淡了?““加一点点盐就好,吃盐太多不健康。”骆闻舟成日在耳边念叨的养生知识此刻被不假思索地复述给了穆小青,费渡心想自己果真在逐渐“骆化”。

        咕噜。猫享受的声音此起彼伏。骆一锅和费钱一左一右窝在客厅沙发上,活像一对护法。电视播报着燕城天气,“今晚大致天晴,有几阵微风”,骆诚一手枕着一只猫,显得气势非凡。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柔滑的毛,猫舒懒地扭动身体,傍晚穿堂的凉风习习。

        咕噜。空虚的五脏庙持续发出抱怨。骆闻舟塞在主干道的车水马龙间,嘴里嚼着不顶饿的薄荷口香糖。手机震动两下,眼前出现一锅色泽丰美的大骨浓汤,耀眼得教辘辘饥肠的抗议声浪愈发盛大。终于他扭动方向盘拐了个弯,脱离了寸步难行的车龙,于是迎着星月清朗的夜色飞驰。

        咕噜。清水被注满浇花壶。费渡提着水壶走到阳台,一呼一吸间皆是微风拂过青翠绿植带来的湿润枝叶及泥土清香。他往各个花盆缓缓倾注水分,直到远远望见楼下一个再熟稔不过的身影,那人肩上落了路灯的橘光。

        咕噜。五月夜凉风清爽,各种细碎平淡的咕噜被清脆的钥匙声打断,温馨的家宴即将开场。


*搞点小甜甜,大家假期快乐,我们并没有长假期~

评论(12)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