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舟渡小甜饼 还童(第四章)

*全文目录

*有糖有刀有拉灯的一章,快完结了


春日晴空下,一对彩色气球与小男孩雀跃的心一同随风摇曳。气球下端各有一根细红绳,红绳的另一头被虚虚地绑在一根肉乎乎的小手指上,如同从手指延伸绽放出斑斓的梦。费小渡边跟着大人往前走,边不住地侧仰起头去望在自己头顶晃荡的气球。骆闻舟得把他牵得紧紧的,才能避免这个走路不看路小不点撞到攘来熙往的游客。


气球是刚进游乐场时买的。骆闻舟和费小渡、骆诚和穆小青一家四口甫走进游乐场,就看见前方不远处一个朝气蓬勃的工作人员迎面朝大门方向走来。她手里握着一大束彩色气球,像举着一棵红枝彩叶、亭亭如盖的树。


骆闻舟注意到费小渡的目光立即被这簇色彩缤纷吸引了去,他故意放慢了脚步,想看看费小渡会不会主动告诉他,自己想要气球。然而工作人员步履轻快地与他们擦肩而过,费小渡依依不舍地三步一回头,却愣是没有开口。


于是骆闻舟立住,半蹲在费小渡面前:“你是不是想要气球?”费小渡一听便心虚地垂下目光,彷佛一个不小心打坏了家里东西怕被大人责骂的小孩。“费小渡,抬头看着我。”骆闻舟的大手掌几乎包覆了费小渡有些发凉的小手,好像一汪温吞软和的水柔柔地裹住满心慌张。“想要气球就跟我说,我会给你买的。”骆闻舟注视着费小渡尚未显现分明棱角的小圆脸。


费小渡咬着下唇抬头,看着骆闻舟犹犹豫豫地回答:“嗯……我想要。”手挽手走在前面的骆诚和穆小青回头见二人没跟上,便走过来查看情况。骆闻舟把小男孩的手交给了穆小青,自己大步流星追上了那工作人员,转眼带回来了两个气球,微笑着将红绳系在费小渡的手指上。费小渡的笑逐颜开莽然撞入眼中,骆闻舟的心瞬间便塌软下去。


六岁,不该是懂得掩饰喜好的年龄。同龄的孩子都是想要什么就喊着闹着让大人买,而费小渡却过早学会了隐忍。哪怕这孩子仍未修炼成精,还做不到长大后的那样大小事皆不形于色,但他依然学着忍耐情绪,笨拙得让人心疼。


“我梦见只要我每说出一句‘我想要’,费承宇就会当着我的面,把我想要的东西毁掉。”费渡带着戏谑的呓语在骆闻舟耳畔回荡。那是数年前的某个周末清晨。当日黑云压城,窗外天色黯淡如墨,隆隆闷雷此起彼伏轰了半天,却迟迟未闻雨落。骆闻舟被雷声吵醒,不情不愿地睁眼,赫然看见枕边费渡的眼角竟然有些泪痕,似刚从悲伤的梦里醒来。他立即伸长手臂将人揽入怀中,可未及开口问出一言半语,就被急张拘诸的吻封了嘴。费渡像是铁了心不许他提问,进犯狂烈得肆无忌惮。昏暗暧昧的空间里,水乳交融的气息和潮湿缱绻的纠缠共同烘热一汪欲望,终于滂沱的大雨随满溢的情热同时倾泻,冲动轻而易举漫过理智,二人紧贴相拥于浪中浮沉。后来,窗外雨歇,雷声隐没,骆闻舟低头亲了亲枕在自己手臂上那毛茸茸的脑袋。费渡把脸埋进他的胸膛,自碎发间露出的一小截耳朵皮肤还泛着未及褪下的潮红,只听见费渡用有些沙哑的声音主动交代:“刚刚我做了个梦。”


“哥哥,我可以玩这个吗?”清脆的童声让骆闻舟从回忆中乍醒,费小渡摇了摇他的手臂,指向前方一个彩色的摩天轮。骆闻舟浅笑:“可以啊,我们跟叔叔阿姨一起玩。”于是他去买了四个人的票,带着费小渡,和爸妈一起钻进了摩天轮的彩虹漆车厢。


骆闻舟和费小渡坐在摩天轮车厢一侧,父母坐在对面。穆小青陪费小渡靠在视线良好的玻璃窗前,一路逗着费小渡说话,风趣幽默的笑话听得费小渡咯咯地笑出了声。这位女士在对付小孩子上果然经验老道。骆闻舟露出颇为欣慰的笑,视线一转恰恰迎上了骆诚的目光。骆诚清了清嗓子,斜睨正忙着边看风景边和穆小青说话的费小渡,低声问道:“你之后怎么打算?”


骆闻舟嘴角牵出淡淡苦笑,“走一步算一步吧。就算他变成了小孩,就算再也变不回来,他也还是我的费渡,我会照顾好他的。”骆闻舟抬头看着两鬓银丝骆诚,有些愧歉地说道:“爸,将来可能还有不少要麻烦您和妈的地方……”


骆诚点点头,从衣兜里掏出一把奶糖放在掌心里。骆闻舟有些疑惑,骆诚自顾自地拈起一颗剥开包装纸,将糖含进嘴里,再将另一颗递给了穆小青:“出门前拿的,想着小孩总喜欢吃糖。费小渡,给你糖,好不好?”


闻言回头的费小渡双眼放着光,动作却是克制的。他端正姿势行至骆诚面前,先朝骆诚认真鞠了一躬说“谢谢叔叔“,再小心翼翼地从长辈的掌心里拣了一颗。糖凑到跟前,他又像想起了什么,礼貌而诚恳地问道:“叔叔,我能不能,多拿一颗糖?我想给哥哥。”


骆诚慈祥微笑,身子前倾摸摸费小渡的头:“可以,这些糖本来就是给我的儿子们准备的。”费小渡不解骆诚说的“儿子们”是什么意思,他仅是欢欣地多取了一颗糖,再将糖郑重地给了骆闻舟。


之前骆闻舟未曾想过,已到了而立之年的他居然还会跟爸妈来游乐场,而且这回还是一家四口来的。恰逢今日天公作美,他们专挑了些老少咸宜的游乐设施一起玩,就这么悠闲游玩了大半天,倒是暂且放下了烦忧。穆小青女士有个特质,无论到了什么年龄,她都总在家人面前扮演一个活泼泼的、随时随地能够活跃气氛的角色。原来还有些拘谨的费小渡在这位亲切的姑娘陪伴下,也愈发自在开朗。


回程骆闻舟先将爸妈送回家,再带费小渡回自己家。玩了一整天的费小渡坐在副驾驶上眼皮打架了一会,终于抱着一张照片睡了过去。那张照片是游乐场的摄影师拍的。费小渡一开始发现镜头还颇为抗拒地躲在了骆闻舟背后,后来经穆小青女士的温柔开解,才愿意拉着骆闻舟的手站定拍照。拍照时已近黄昏,明净天空上的云卷了橘色的边,在大地铺下一帘柔和的金黄。骆闻舟牵着费小渡,穆小青挽着骆诚,四个人皆笑得心甜意洽,背景是旋转木马华丽的中世纪大帐篷,为将来的回忆织下一片缤纷亮丽。


___


当晚。骆闻舟在轰隆雷声中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有些不满这久违的好睡眠被噪音打断。他揉了揉惺忪睡眼,倏然听见了房门被推开的咿呀声。


自从费渡变成了小孩,他俩便分了房睡。许是小的空间让费小渡更有安全感,在第一天费小渡就主动选了面积较小的客卧。这几晚骆闻舟的主卧房门都仅是半掩着,没有完全关上,以便半夜费小渡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喊他。


此时他的房门被缓缓地推开,骆闻舟不动声色地在黑暗中假装熟睡,然后他看见费小渡抱着个枕头蹑手蹑脚地进来,小心翼翼地爬上了他的床。费小渡的动作很轻,显然是怕惊动他。一声炸雷明显让费小渡吓了一跳,小男孩连忙捂住嘴巴把惊呼堵在半途。


骆闻舟半眯着眼睛,只见费小渡的小手撑在柔软的床褥上,缓缓凑近自己。他认真观察了一会,在确认哥哥没被他的动静吵醒后,才安心地把枕头放在床的另一侧,蜷着身子躺下睡觉。


雷雨声依旧不绝于耳,骆闻舟保持静止等了半晌,见费小渡应该睡着了,才慢慢坐起身来,捞过床边一张薄被子,轻缓地盖在了他身上。


费小渡,难道害怕打雷?疑惑从心底升起,在骆闻舟的印象中,费渡是不怕打雷的。当然再也不排除费渡小时候也害怕,只是后来长大了就不再怕了。可是,费渡真的不怕吗?骆闻舟开始回忆和费渡在一起的每一个雷雨夜,影影绰绰的回忆片段交织重叠,有什么东西一直被他忽略了。


是放纵的情热。每每在雷雨交加的夜晚,费渡总是格外渴求他。


窗外雷雨声渐渐止息,思绪纷繁的骆闻舟小心地抚了抚费小渡的头发,在心里和他道了无声的晚安。


___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六岁的小费渡自睡梦中惊醒,赫然听见有什么异样的声音夹杂于这雷雨声中。他小心地下了床,光脚踩在房间的木地板上。地板的寒意自脚板传来,小费渡自我壮胆般用一只手压住心口,以极轻微的动作拧了房间的门把手,把房门推开了一条缝。


一道闪电猛然砸下,房间瞬间亮如惨白的射灯投落。接着费渡听见了六岁的人生经历里最可怖声音——夹杂在雷雨声中的,是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


寒意漫遍四肢百骸,小费渡在心惊肉跳中匆忙把门重新关上。『砰!』几不可闻的关门上在恐惧中陡然放大了数倍。


他做贼心虚地爬上了床,用被子裹住全身。因为害怕有人听见他刚刚弄出的声音,他在惊心动魄中凝神听着房门外的动静,好几次产生了脚步声迫近的幻听。


不知过了多久,别墅终于在浓如墨的夜里重归静谧。而费渡从此害怕雷雨夜。


*第五章

评论(25)
热度(5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