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千帆无往,只颠沛留你

啊真的谢谢森汐,沒想到这么久了还能收到这两篇的长评,太惊喜了!


其实我觉得舟渡是很难吃醋的,毕竟这两个男人心智足够成熟了,也是认真打算共度一生的。所以就想,要是他们真要吃醋生气,那气的不该是对方,也不该是出现在对方生命里的过客,而该是这些年的错过。


《千帆》的口腔溃疡梗,确实是因为我写的时候刚好在长口腔溃疡,所以说灵感来源于生活哈哈哈,谢谢你喜欢这个梗~还有谢谢你注意到《颠沛留你》里闻舟哥哥的分寸感。


还有,我好喜欢森汐取的标题啊!


总之真是太感谢啦❤️

森汐:

 


写给 @Vin尋 阿寻老师的《千帆》《颠沛留你》


看了寻老师那么久的文章,还没正儿八经写过长评,惭愧啊……


是的,在津津有味啃着《欲火》和《还童》粮的时候,我又去考古了…


 


 


---------


对于我这个喜欢吃酸甜口,爱看他们呷口小醋、溜个前任,又难以接受天雷滚滚的狗血剧情的人来说,这两篇文章真的是


[风格正中我死穴]!


在我心中,其实吃醋和前任梗,都是爱的另一种表达形式,一方面很好发挥,一方面又很难把握,而寻老师实在把这两篇写得太温柔了!(大概就是这篇同人入的吃醋坑)


 


 


 


《千帆》


 


其实如果一定要比的话,在两篇文章中,我真的是把《千帆》爱得惨惨的。费渡吃醋时独自乱想简直是小猫抓心,而骆闻舟一步步温润的爱的包裹,把那点张惶和不安全感剔除得干干净净。


 


在阿寻老师的文中,把必要的环境介绍的清清楚楚,比如《千帆》中 的商业中心和《颠沛留你》中的抽烟巷,特别的细致到位,让人觉得他们就该出现在那里,一点也不突兀不勉强。


 


[费渡挽着骆闻舟的手臂]这个细节,非常日常而又非常的戳我,他们就像是饭后消食散步的伴侣一样,又有着无限的依赖与亲密。所以当后面费渡[按兵不动]的引骆闻舟走进展厅,又[看着来人,自觉松开挽着骆闻舟的手臂,若无其事退开两步],把自己脱离亲密关系时,就已经开始让我心痛了……


但是闻舟哥哥的操作真的是从来没让人失望过,把人捞回来,又纠正答案是“爱人”,真的是让人太有安全感了。你不必在旁人面前放开我的手,不论那人是谁,我都会把你攥得紧紧的。也不仅仅是男朋友,是想要共度一生的爱人。


 


费渡默不作声的开车,不在闻舟本来就很忙的时候添堵。费渡是在交际场人情和礼教中泡大的人精,他知道分寸感,也体贴于爱人的工作,于是他退一步,把所有的情绪独自消化。


于是闻舟哥哥的第二波操作又来了,去而复返、先训人然后再亲,非常符合骆队的风格了。是怎样的贴心惦念,让他在工作那么匆忙的时候还怕费渡多想,又折回来给他吃定心丸,这样的爱侣间,怎么可能有隔阂呢。


 


费渡第一次吃醋为的是闻舟,动的第一份心也是为闻舟,说到底是 初恋/初次 吃醋,真香!(怎么还有点替嘟嘟委屈)


 


“口腔溃疡”的这个比喻,让我不管多少次读来,都觉得太绝了。[今天林止作这一出,就像这颗溃疡,鸡毛蒜皮,却很恼人。他不可能因为长了可溃疡很疼就去打扰忙得不可开交的骆闻舟,但溃疡就在那,疼就在那,无法忽视。]溃疡总又有一天会被治愈,也只是生活中不便于开口言说的小问题,但是曾经的疼与难受也是真真实实体会过一遭的,所疼的每个瞬间,都无法忽视。


但是,闻舟哥哥又怎么会忽略爱人的小心思,打电话来叫喝蜂蜜水,一个吻的功夫就把费渡的异样悉数捕捉了,真的太令人动容了(闻舟哥哥的吻还可以测酒精)


 


再来说费渡吧,爱人给的安全感足了,但是有时候还是无可避免的陷入自我厌弃与自我怀疑。[好成这样还能让我胡思乱想,是我不好吗?]这句,真是让人心疼死了,莫名让我想到万物复苏的春天其实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这一点.(??)  他全力地抑制自己,要给与爱人信任,要对得起这份爱,不可做任何对闻舟不好的事情。


 


半夜闻舟回来,他分明拼命想要慰藉想要解释,还是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嗯……最后被骆队惩罚了。他维持着自己温润体贴的皮囊,调侃撩闲打马虎眼,可骆闻舟看得穿他,把他伪装的皮囊揭下,想知道什么就全盘告知,不会让你不安,之前的隐瞒是为爱你,你也会一直被爱。


 


要不他怎么是骆闻舟呢,要不他怎么搞得定费渡呢。


他把费渡眼角的泪痕吻去,从此以后都不会让你再流泪了。


 


 


 


《颠沛留你》


 


为前任吃醋的舟真的太少见了,毕竟费渡没啥正经前任。(栓死在骆闻舟这颗初恋树上)


 


印象非常深的一段是费渡公司顶层布局的描写,还有骆闻舟推断苗苗的反应和花的来历的时候。


嗯,就是没想到是自家宝贝的。


 


阿寻用了很长的篇幅来写五年前的事,也就是19岁开始面对魑魅魍魉的渡。一直觉得那7年的他们关系是很微妙的,在他们还未爱上对方之前,我觉得可能不是暧昧和动心,是真滴看不顺眼那种,但是又在彼此心目中是绝对的与众不同。(大概是只允许我欺负,别人不能欺负;只能我说他不好,别人说我第一个怼回去那种?)


 


骆闻舟前面看着费渡花花公子[酒池肉林]当众调情,虽然[看见这一幕有些牙痒],毕竟没啥动作,但看费渡真的要坐那小醉汉开的车,波及到费总生命安全时,他倒是掐灭了烟就冲了出去。当小鲜肉说要[改天找人把他揍一顿]时,费渡对他的扼喉,对骆闻舟受到危险时的保护欲也是盛嚣而上。(夸一句我们的A渡)


 


费渡对骆闻舟看不顺眼的态度,一直让人难以捉摸。有时我在想,当时的小费渡是不是有点‘妒忌’骆闻舟,妒忌他可以完全活在光下,阳光又灿烂,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所以他排斥光,和光对着干,不示出自己的弱点,而那是他渴望而不可及的方向(迎日而生),当有人想要毁灭光和污损光时,他绝不允许。


 


同样骆闻舟也非常有分寸感,关上门一个吻,把占有欲和小吃醋都融入进去了,不追问是对他的爱与包容。可相反费渡在面对这事时,一直以主动坦诚的方式向前推进。[我想好好跟你说,不想你自己乱猜],也许就是他足够能体会到“乱猜”的感觉,才不想让骆闻舟难受。在面对爱人的时候,虚虚实实嘴里没句实话的费渡也选择了不用套路,把真心奉上,坦诚相待。


 


嗯,我也真的觉得对于费渡来说[在一起一个月不到]已经是以前最长久的关系了,再长他就不会维持了。还有小鲜肉被骆闻舟束缚那里,他在一旁看着,一点都没有上前维护‘男朋友’的意思,哪里看得到真心。要是换成骆闻舟被欺负……都不用换成,毕竟就算是当时,嘴上欺负也是不行的。


他第一次捧出真心,就是给了骆闻舟。


 


阿寻那句[说要‘弥补回来’而十分酸软的腰]的车尾气和甜甜有得一拼!以及真的好喜欢那句[直到光把我找到,将我锁进它的胸膛],小怪物不仅被锁紧家里了,更是被他用爱锁紧胸膛。
只此一人,终此一生。


 


 


费渡后悔[能早看上就好了,一早把你泡到手,不让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人都在你身边待过。]


骆闻舟叹息[如果可以早些拉紧你,就不会让你孑然一身走过这么长这么苦的一路。]


 


都明白就算时空倒转也回不到从前,我们应该感谢在这个时空我们兜兜转转终归还是相遇还是相爱(这里想要手动艾特雪梨老师),那些在别人身上花费过的情感和时间是真的,那无可避免的醋意和情绪也是真的。于是我们在感受人间爱的千种滋味,也方可跌跌撞撞的携手前进。


 


(嗯?我在写什么……又是一篇不知所云的流水账,哭惹)


 


最后我还是想向全世界大声吼一句,阿寻老师她怎么那么好!

评论(1)
热度(46)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