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全城七夕(上篇)

*全员向,骆诚&穆小青,周怀瑾&陆嘉

*时间线是原著结束那年的七夕

*全篇目录在这

 

(一)

 

骆诚甫进家门,排骨汤的香味就扑鼻而来。那时骆闻舟和费渡一起被炸伤入院,穆小青一片好心给家里那臭小子煲了排骨汤送过去,还被吐槽说汤的味道太淡。小青女士大人有大量,当下自然不和臭小子一般见识。回到家却是暗暗发奋图强,拿出做学术的劲头开始钻研起厨艺来。经过大半年的潜心修炼,上次臭小子带着费渡来吃饭,费渡本来就嘴甜,他的评价倒是没什么参考价值,可连那臭小子都忍不住对一整桌饭菜赞不绝口,小青女士的厨艺进益可见一斑,而每天吃着这饭菜的骆诚,无形中成了最大的得益者。

 

“回来啦?快洗手,可以开饭了。”穆小青的声音从厨房传来,骆诚一面答应着一面换好拖鞋,再蹑手蹑脚进了厨房。正好穆小青打开汤锅盖,更浓郁的香气随袅袅白烟升起,瞬间弥漫了整个厨房,也立刻把人勾得更饿了几分。骆诚假意清了清嗓,穆小青闻声回头,香槟色的玫瑰已被捧至眼前。

 

“夫人,七夕快乐。”骆诚平日在外常板着脸,一副威严稳重的模样,此时倒是嘴角和眼角同时上扬,连鱼尾纹都堆起了几道慈祥的褶皱。穆小青接过花束,佯装害羞笑着嗔道:“哎哟讨厌,你这样人家多不好意思啊。早知道你搞得这么隆重,我还得先换衣服打扮打扮。不然你看,”穆小青斜睨放在案上的汤勺,“我这么个煮饭婆,哪配得起骆首长的玫瑰花?”

 

“不不不,您说的什么话?是小的怕配不起穆姑娘的貌美如花!”骆诚上前接手了穆小青的煮出位置,“我来开饭吧,你找个花瓶把花给插好。买的时候我问了花店的小姑娘,她说这花能放三四天的。”“好——”穆小青故意拖长尾音,在骆诚的腰上轻轻捏了一把,抱着花高高兴兴地去客厅找花瓶去了。

 

看来这大半年来,有所进益的不只有穆小青女士的厨艺,还有骆诚先生表达柔情蜜意的套路与技艺。

 

 

(二)

 

本来工作日来拳馆上课的人就不多,加上今天好几个年轻人都请了假说要陪女朋友过七夕,还有两个直接旷课的,剩下的单身狗学员们心都散了,根本无心上课,三三两两围成堆聊天。陆嘉作为资深单身狗加入学员们的话题聊了一会就到了下课时间,有人问他要不要今晚一起K歌通宵,他摆摆手拒绝说,“年纪大了,不喜欢闹腾,你们去吧。”

 

一个性格比较皮的小伙子临走前冲他道:“嘉哥你还正当壮年,别这么快就决定要跟右手共度余生啊。你还有希望的,别放弃啊!”陆嘉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同时提腿轻踹了他屁股一脚:“快滚,别耽误老子跟右手过七夕!”小伙子嘻嘻哈哈地跟着通宵唱K帮跑了,刚刚还热火朝天的拳馆一会儿功夫就冷清了下来。

 

陆嘉自顾自地收拾着东西,手机出厂的自带铃声响起。他放下擦拳套的抹布,从兜里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是“周大哥”:“喂,老陆,你在拳馆吧?我下街口就到了,上来看看你方便吗?”周怀瑾应该在开车,电话那头还有交通电台的背景声。“有什么不方便的?门没锁,来了直接推门就成。”周怀瑾回了句“好,一会见”就挂了电话,陆嘉把手机放回兜里,继续擦那只擦了一只手的拳套,无意中抬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上竟然带着笑。

 

过了五分钟,周怀瑾就到了。他放下手里提的印着附近五星级酒店logo的硬皮纸袋,从里面变出了四五个保温食盒。“就知道你还没吃饭,我也是刚刚从公司出来,随便打包了一些,正好经过你这,就干脆上来找你了。来,把凳子搬过来,一起吃。”周怀瑾边说边打开食盒的盖子,陆嘉往那满桌的食物扫了一眼,都是他爱吃的小菜。

 

两个大男人各占了折叠方桌的一角,一面吃着一面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周怀瑾要开车不能喝酒,于是特别养生地喝着从酒店打包的药材鸡汤。陆嘉从冰箱里找了罐啤酒,碰了碰周怀瑾的鸡汤碗边,仰头便咕噜咕噜地喝了一半。“别顾着喝酒,多吃点菜,冷了就不好吃了。”周怀瑾夺走了他的啤酒罐,顺便给他夹了几块肉。

  

照理这样的啤酒喝几口是不该上头的,但今晚好像有什么不对劲,陆嘉看着周怀瑾给他夹菜的侧脸,嘴里的话突然就不经大脑地脱口而出:“哥,你这算是跟我一起过七夕,吃烛光晚餐吗?”周怀瑾愣了愣便笑了,露出一口白牙:“这哪来的烛光啊?”陆嘉却倏地站起身,走到灯开关前“啪”地熄了灯。他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刷”地点了火。一豆火苗瞬间照亮黑暗,在两个人围坐的小桌前摇摇曳曳,像左右徘徊、始终落不到实处的情愫。“这不就有烛光了吗?”

  

周怀瑾盯着那小火苗数秒,在陆嘉长满厚茧的拇指逐渐感到打火机的炙热时,他终于抬头对上了陆嘉的灼灼目光:“行,那就算烛光晚餐吧。七夕快乐。”


*中篇;(陶然&常宁,郎乔&肖海洋)

评论(43)
热度(7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