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如果阿舟是吸血鬼

*真没想到这些脑洞都能做成目录:


大纲体剧情:

1:本篇;234567 ;8 ;

小短篇:

《温差相拥》 ;圣瓦伦丁爱情故事(一) ;《挚友》

小段子:

《举世无双》 ;《万圣节cosplay》 ;《无眠之乐》 

 

——


一个有点沙雕脑洞,不一定写,先头脑风暴一下。


因为看过不少写吸血鬼梗的舟渡同人文设定都是吸血鬼渡&人类舟,就想如果反过来让骆闻舟当吸血鬼会怎样:


一般吸血鬼都是苍白、纤瘦、贵气、优雅,来到吸血鬼舟:小麦肤色,健硕开朗,兴趣是运动,喜欢晴朗的天气(但因为眼睛畏光,所以白天得戴着骚气的墨镜),因为过于粗犷野性,所以费渡吐槽:“吸血鬼先生,你能稍微往文明吸血鬼方面进化一点吗?”“你确定你月圆之夜不会变身为狼人吗?”


在费渡试图引诱吸血鬼舟时:“作死能死在你身上,这结局很美好啊。来吸我的血吧,吸血鬼先生。“然而吸血鬼舟三下五除二把他裹起来:“得了吧,就你这豆芽菜的血,都不够我一顿早饭,咬你还费我牙力。”


然后费渡还晕血,于是每次吸血鬼舟在外觅食后,都得找个地方刷牙漱口,还要往身上喷一大堆香水,确保身上没有一丝血腥味,才敢带着一身芬芳回家,经常把猫呛得打喷嚏。


事实上吸血鬼舟不曾吸过费渡一滴血,哪怕是他的一个手指头都不肯咬破。吸血鬼舟心想:爱人是恨不得裹在身上保护的,哪有把爱人当零食的道理。


当费渡去参观吸血鬼舟的家,看到整齐排列的各式小盆栽,一只明显伙食很好、对吸血鬼铲屎官充满蔑视的肥猫时不禁惊讶:“原来吸血鬼生活得这么健康阳光的吗?”对此,吸血鬼舟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你们人类整日对我们吸血鬼有各种污名的恐怖想象,把我们想得多么阴暗病态,这些都是为了编故事创作的桥段,为了骗你们这种无知的小年青。”


另外费渡还注意到吸血鬼舟家厨房里的煮食用具十分齐全,于是暗自脑补了吸血鬼舟很精致地熬制血液、做成各式菜码大快朵颐的场景,直到有一次亲眼看见吸血鬼舟从冰箱拿出一保温瓶的血,随便晃了几下,毫不讲究地仰头一饮而尽。吸血鬼舟在费渡震惊的目光下舔着牙:“看什么,我又没喝尿。”


有一天费渡还是忍不住问吸血鬼舟,既然你喝血这么不讲究,你厨房这些锅碗瓢盆都拿来干嘛的,总不能是为了给猫做满汉全席吧。费渡提问时吸血鬼舟正在厨房捣鼓着水果盘,他削苹果的手顿了顿,背向费渡低声道:“为了给我喜欢的人做满汉全席。要不是事先准备好,你第一天来我家作客的时候,拿什么来招待你这费事儿的玩意?”


评论(45)
热度(69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