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尋

2021同人创作回顾

*这么总结下来,今年还是写了蛮多的嘛~

*依然是爱《默读》的一年,让我随我蒸煮骆闻舟一样持久(手动狗头);今年发现了《七爷》这篇P笔下比较久远的宝藏,特别喜欢探究小毒物乌溪的内心世界;《橄榄》文风特别有味道,而我独爱当中的悲情配角吴阿迪;《灰塔笔记》的小天使阿诺德是我的意难平,所以给他幻想了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日落大道》的群像内心世界磨了挺久,写得挺开心。


《默读》同人


原著向

《其后》

他反复阅读这些文字,贪婪地从费渡的回应中汲取他所需的笃定与安心。春的触角轻盈点碰着燕城的空气,他突然确信这个严冬即将过去。

《赋名为渡》

“费渡,他会有独立的精神与生命,他将能自主选择须渡之人、须渡之物,你和我都不能左右他的选择。”

《圣瓦伦丁爱情故事:四》

每年的传统,怎么着也得保持。

《春天不是读书天》

像提前到访的和风微雨,淋湿了书本的字句。

《谁无中二时》

“你这不是驯化,是强制爱……”

《高考后的一段对话》

费渡,恭喜考完,接下来好好放松休息。但是注意,你未满十八岁,别去禁止未成年人出入的场所,不吸烟,不喝酒,不要过度玩乐。哥祝你金榜题名。

《咕噜》

清水被注满浇花壶。费渡提着水壶走到阳台,一呼一吸间皆是微风拂过青翠绿植带来的湿润枝叶及泥土清香。他往各个花盆缓缓倾注水分,直到远远望见楼下一个再熟稔不过的身影,那人肩上落了路灯的橘光。

《望春风》

少年之心热烈纯真,他用整场青春,仰望并追随男人的身影。


渡魂使舟渡系列

《太恒》

在某个自然而然的午后,他们温柔地解下对方衣衫,像好奇的孩童开始探索彼此的身体。骆闻舟寻到对方柔软的舌,将之搅弄得不知所措。长年清冷沉静的太恒居然有如此汹涌的情热和强烈的欢愉,像温泉在冰天雪地里轰然迸发,二人在灼热的纠缠里融入彼此。


二十世纪英伦舟渡系列

《暗夜煦阳》

我只身前往伦敦期望重新开始,追逐我梦寐以求的自由,却逐渐发现费承宇在我早期生命精心栽种的毒草早已长出纠缠不清的藤蔓,把我整个人束缚其中,牵一发而动全身。我试图挣脱,反复拉扯出沥血的痛楚,最后我明白那些藤蔓扎根于我的心脏血管,与我的肤发肌肉融为一体。它们将与我永远共存,直到我亦化作尘土。

《长寿面蒸沸我的眼》

“其实我认为那是你娘亲此生最振奋的日子,因为她在长久的苦痛后看到了最大的求生希望。”

《圣瓦伦丁爱情故事:三》

“礼成——”骆君的声音破了,我以为下一秒他就要哭出声来,他的双手却定在我脸颊两侧,仿佛我的头上有那张喜庆的红盖头,他正把它缓缓揭起。

“费,今晚我们就当是彩排过了。将来,不管是在北京宅子,在伦敦教堂,在天涯还是海角,我都要和你真正拜堂成亲。”

《吻下来,豁出去》

守不住誓言,终究也还是能守住一些虚无飘渺的回忆。伦敦进入了漫长的雨季,乌云彷佛止血的棉絮,堆得层层叠叠仍是杯水车薪,止不住千疮百孔的天穹漏下的淅淅沥沥。

《罗曼蒂克永恒热忱》

我借拥抱贴在骆君的耳边说:“带我走吧”。于是他牵起我的手,领着我冲出人群,所过之处途人皆左右散开避让,我俩把礼节风度抛诸脑后,踏着夕阳飞速狂奔,每口呼吸都是寒气。


狐与狼系列

《烟花易炽》

“你好苦。”费渡嗒着残留于齿颊的黑咖啡涩味,呼吸随车身微晃而起伏。“你好甜。而且,我等会要被查酒驾了。”

《时间回溯》 

骆闻舟心想总不能叫你长大后对我以身相许,于是清了清嗓,一本正经道:“你就答应我,你会永远记住扼杀生命时难过吧。记住这一刻的不好受,未来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就选择不去扼杀生命。”

《拢捻抹挑》 

“既然我们都是被迫卖身的,同病相怜,是不是该互相安慰一下?”骆闻舟随意啄吻着费渡的锁骨和半露的肩膀,每口呼吸都充盈着好闻的木质香,让他嗅出了汹涌的欲。


业余猫摄影博主舟 & 纸醉金迷青年渡系列

各种段子目录

《酝酿》

那日午后的咖啡没有喝出什么热烈浓稠的后续。其实通过几番试探性的你来我往,二人都已在心中掂量出对方的斤两。不相伯仲的老手,要毫无负担地堕入绮丽的烈火干柴一夜很简单,不过也有点无趣。有趣的是克制、刹止,是点到即收,是欲迎还拒,是令本可轻易飞驰的列车慢行慢驶,把沿途风景尽纳眼底。

《溽暑》

为什么吻在额头上?很滑稽,这是费渡愕然间的第一个念头。

现在很适合接吻。

这是费渡的第二个念头,但他们没有接吻。

《浪潮》

明明只是微醺,他俩偏像酩酊的酒徒,一路踉跄、碰撞,扫落书桌上的杂物,揉皱遮光的窗帘。真皮沙发被推压出吱呀的滑稽怪响,费渡想笑,但被潮湿的唇堵住了嘴巴。


吸血鬼舟与人类渡系列

各种段子目录

《温差相拥》

吸血鬼的恒常体温维持在十二三度,人类的正常体温大概在三十六七度。吸血鬼的身体是人类的凉夜如水,人类的身体是吸血鬼的骄阳似火。阴阳晦朔,本来碰不到一块,即使意外交汇也该互不相扰。但偏偏有人爱上了有温差的怀抱,非要凑身过去,在烘烫下心甘情愿,在寒颤里欲罢难休。这是一场好奇心过盛的冒险,也是一次义无反顾的献身。

《圣瓦伦丁爱情故事:一》

当夜,吸血鬼自觉地躺在了人类的被窝外,避免自己冰凉的身体攫走被窝积蓄的暖意。而费渡裹着被子朝吸血鬼靠近,直到他们的身体隔着被褥贴在了一起。

《无眠之乐》

有人喜欢看海潮的涨退,有人喜欢听虫鸟的碎鸣,有人喜欢闻草木的清香,而吸血鬼喜欢看人类的身体在被窝里起伏,喜欢听人类的呼吸和心跳,喜欢闻人类散发的香甜气息。对吸血鬼而言,无眠的夜充满乐趣。


大青年舟与小青年渡系列

《圣瓦伦丁爱情故事:二》

“哥教你。”

《睡前撸猫》

不久小年轻总算心满意足睡去,而未得餍足的大青年却清醒着,燥热着,牙痒痒着,辗转难眠。


舟渡退休生活系列

《偕老物语:一对顽固》

真情实感的相爱早已过时,而这两个被世界潮流淘汰的老家伙固守着一生的承诺,恒久长情,天真浪漫如昨。


《七爷》同人


《清溪沉沙》

乌溪觉得大巫老了,老得那样快。这场冬春像抽掉了老师的一半精神,他显得单薄而沧桑。尽管他仍屹立在料峭春寒中,不躲不避,直面族人的哀戚与怨怼。乌溪想替老师分担什么,却恨自己无能为力。

《翩跹入夏》

那应是南疆古老的舞步,与台下人们那些轻浮婆娑的歌舞不同,乌溪的每个动作都既奔放豪迈,又带着一种气势逼人的肃穆。他扎着小编的乌黑长发随身姿旋转而飞扬,此夜无风,他玄色的衣襟却被刚厉的舞姿带起飒飒风鸣。明快跃动的篝火被掌风激起,骤然迸散如星烁。

《中心藏之 何日忘之》

等到你不再把我当小孩子,等到你愿意将我放在心上,等到你真心实意地只爱我一人,与我执手偕老此生。

《心乎爱矣 遐不谓矣》

乌溪总觉得北渊不像自己的同龄人,倒像个久经沧桑的长辈。他虽在大庆生活了十年,也见识过大庆人那些尔虞我诈和虚与委蛇,但他仍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教育和经历,能把天生富贵的南宁王磨成了那副仿佛尝尽了人间苦味的模样。郁结疲惫的景北渊教他心疼,他愿意用一切办法,来揉开那人紧锁的眉心。

《好风景》

南城凉秋,乌溪在一场霏霏朦胧雨里凝望了一隅难忘的心头好风景。


《橄榄》同人


《不要惊动爱情》

尽管裙子把身体包覆得妥帖,但仍很难称得上婀娜,只因那人骨架偏大,身材也高,套在这身打扮下显得粗壮,也显得可爱——在厉思敏眼里,他就像个爱打扮却不得要领的傻姑娘,有种憨朴的天真。

《捕捉温柔》

看向穿短袖连衣裙的吴阿迪,神色温吞,但眼内敛了错觉般的欢喜。


《灰塔笔记》同人


《阿诺德|跨年夜》 


《日落大道》同人


《日暮下的英雄》

有时章决觉得自己像是存在于另一个空间的透明人,这认知让他既感到安全,又有些悲伤。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in尋 | Powered by LOFTER